新高 中市豪宅1坪喊85萬 / 禪風豪宅登場

台中帝寶8月入場 寶璽10月跟進
【劉曉霞、吳苡辰╱台北報導】不畏房市進入淡季,下半年台中七期將有不少豪宅案推出,且開價將再續漲。包括「台中帝寶」最快8月初開始潛銷,大陸建設前進七期的首案也將在9月下旬推出,寶璽建設「寶璽府會園道案」則將開出每坪75~85萬元,再創台中新高價。

台中建商透露,受到暑假來臨,不少買方出國度假影響,「最近買氣比較冷。」 

未潛銷已多人詢問
再加上台中房價、地價都漲到不合理,「現在比較不像先前,預售案半年到一年就clean(完銷)。」
不過,建商下半年在台中七期推出豪宅計劃照舊,被視為七期指標案的「台中帝寶」預定8月初加入戰局,正式對外潛銷,在地業者說,每坪單價將可上看60~70萬元。該案位台灣大道第一排、秋紅谷旁,雖然還未正式開案潛銷,據悉每周來電詢問量已達25~30組。甲山林內部透露,預定8月初起會優先針對VIP潛銷,主推台北客、七期客、台中周邊企業主和台商。
首度前進台中的大陸建設,總經理廖淳森透露,目前還在申請建照,預定最快9月下旬、10月上旬開賣;大陸建設董事長張良吉說,預定規劃單戶140~180坪,總銷售金額約80億元。據台中在地業者分析,大陸建設新案由於地近台中市府,每坪上看70~80萬元。 


七期地價2年漲3成
寶璽建設位於市政中心的新案「寶璽府會園道案」預計10~11月推出,總銷達90億元,預計每坪開價75~85萬元、將創下台中新高價。寶璽建設業務協理周白金指出,台中七期素地逐漸稀少,地價近2年來漲幅更達2~3成,豪宅價格也不得不往上升。 

「獨秀」北客佔4成
目前台中七期中的高價推案,以聚合發建設「獨秀」每坪50~80萬元最高,總價高達5000~1億2000萬元。聚合發建設總經理祁興國表示,預計下月交屋,目前銷售6成,買方有4成為北部的企業主。
根據實價資料,七期重劃區內最高價豪宅為位於市政北三路「龍寶文化臻邸」,共237.59坪,總價高達1億3600萬元,拆算車位後每坪約65.85萬元。 

資料來源:蘋果日報


合而為一的建築挑戰,禪風豪宅 登場

生活童話介紹過為數不少極盡奢華的旅館建築,不管是得天獨厚的地理位置,還是重金打造出來的高樓大廈,一張張相片都讓我們瞠目結舌、羨慕不已。但是這些旅館再怎麼高級,畢竟不是每天生活的房子,如果可以把家裡也打造成旅館般的舒適,那肯定天天都像度假般享受。來自新加坡的建築團隊FARM日前完成了一個建案,淡淡禪風的建築風格,任誰都想入住!

從這棟建築物的外觀,大家有發現什麼不自然的地方嗎?其實這次FARM接下的挑戰,就是要將兩棟獨立的房屋,重新結合在一起。再結合之前,這兩棟建築物之間隔著兩條路口(當然不是大馬路XD),在買下兩間的產權後,屋主決心要將這兩棟房屋合而為一。中間的空地想當然爾要建造大面積的花園,除了大片的綠草林蔭,中間的水池更是讓我們大開眼界。這個建案在合而為一之前,一棟是兩層樓,而另一棟則是一層樓的設計,為了能夠無縫接軌,整個設計團隊在連接處做了很多自然景觀的巧妙點綴。


也因為得天獨厚的大面積空間可以供設計師發揮,像上圖這個半開放式天井的設計,據說就是設計主理人本身最滿意的空間之一。還記得生活童話之前說過的嗎?不管是西方還是東方建築,好的採光一直以來都是豪宅的經典配備。還有這個半島式吧檯,就算是不喜歡下廚的女主人,看到這樣的高級廚房,應該也想要親自為家人煮頓晚餐吧!


超級寬敞的客廳,就算在家裡開派對,一口氣來了數十人,也不顯得壅擠。一口氣可以容納十人的大餐桌,可能要請五星級飯店的廚師到家裡料理外匯,才能顯現出氣派啊!。除了剛剛看到極為寬敞的客廳,也因為整建築空間真的十分大,還有這種臥房內的休憩空間。從天花板、牆壁一直到腳踩的地板,全部都是質地溫暖的全木地板。


也因為採光真的太好(不利用對不起這間房子阿XD),連浴室空間也採用大片的落地窗作為素材打造,不過考慮到隱密性,所以外頭也有石牆遮擋。知名設計雜誌的編輯曾經這樣說過"建築師在城市裡悠然且毅然地創造了一個自外於喧囂的場域,用一種瀟灑的方式邀請我們享受片刻的身心安寧",誰說一定要出門在外住上要價上萬塊的飯店才是享受?如果每天回到家是這樣的豪宅,誰還想住飯店?


資料來源:東森新聞網

标签: 豪宅
评论: 0 | 引用: 0 | 阅读: 1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