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35%建案 每坪開價破百萬

北市精華地區地價高,如中正區就有10個逾百萬元的新建案。 
 
【吳苡辰╱台北報導】地價、房價持續飆漲,據統計,北市127個建案中,有45個建案開價單價超過百萬元,其中又以中正與大安區較多,如「臨沂天玥」、「大安永康」每坪高達170萬元,另新北市「馥華雲鼎」與高雄市「國硯」皆因預計漲價,將成為該區創下百萬元的首案。

根據《住展》雜誌統計,北市每坪開價超過百萬元的建案有45個,佔北市整體銷售中個案的35%,中正區與大安區百萬元建案分別達10個與9個,包括中正區「皇翔紫鼎」、「臨沂天玥」與「匯台大」,大安區「大安永康」、「大安有容」、「久仰泰美-泰極」等案,每坪都站上百萬元。 

素地難尋基地狹小
中正區指標大案「皇翔紫鼎」總銷70億元,今年6月初推出,規劃65~165坪,每坪125萬元,該案專案經理葉哲豪表示,中正區屬北市精華地段,區內治安好、又有明星學區,開案後每周看屋人次40~50組,購 屋者置產與自住比例各半,不少買家是為子女就學而購買的家長。
《住展》雜誌研發長倪子仁分析,北市素地難取得,土地價高,房價連帶也攀高;小基地建案在大安區最明顯,9個百萬元建案中,就有8個基地不到200坪,如信義路三段「大安有容」基地僅101坪,而永康街「大安永康」基地約125坪。
市郊的內湖區近年因內科發展、美國在台協會AIT等利多,也帶動豪 宅產品如「文心AIT」與「基泰御峰」,紛紛站上百萬元。 

原料也漲下修困難
甲山林廣告副總經理徐永仁表示,北市土地資源少、都更困難,使精華區土地價漲,而砂石、鋼鐵等建築原料也漲,在建屋成本上漲情況下,房價要下修並不容易。
此外,新北市與高雄市也陸續傳出將有百萬元建案。新北市板橋區「馥華雲鼎」去年底開始銷售,每坪開價85~99萬元,因5月時已銷售5成停賣,預計明年成屋後再銷售,不具名銷售人員坦承,屆時開價可能逾百萬元。 

高雄也現百萬首案
高雄市「國硯」每坪開價44~98萬元,上揚國際業三處處長徐全興說,部分高樓層海景戶別將保留至9月底完工後再銷售,預計每坪開價100萬元,將成為高雄單價突破百萬元的首案。 

資料來源:蘋果日報
评论: 0 | 引用: 0 | 阅读: 16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