達人帶路/裕民市場 採買便利機能完整


屬於早市的裕民市場,是附近居民採買日常所需的主要場所,周邊有裕民國小與行政中心,緊鄰富國路、中正路,有多線公車行經,在捷運新莊線丹鳳站與迴龍站之間,機能交通皆優。

商圈範圍以裕民市場為中心向四周擴散,包含富國路、中正路、龍安路,東南至塔寮坑溪為界,屬於下新莊的一處完整商圈,民風純樸,離北方的瓊林工業區與西南的樹林工業區有一段距離,土地使用型態以住宅區為主,受惠於捷運新莊線的開通,通車路段將延伸到丹鳳、迴龍的優勢,在臨中正路上陸續有新建大樓推出,由於房價相對低廉,近期頗受房地產首購 家庭的矚目。

成熟商圈親水自行車道

裕民市場為區內最大的傳統市場,從富國路一直到裕民路72巷的範圍內,聚集了為數眾多的商家,販售各式各樣的新鮮蔬果、魚肉,及日常生活用品、服飾百貨。再往前走則是為裕民國小與新建的多功能裕民行政大樓,包含圖書館與消防隊,生活機能充沛。

在地勢上被塔寮坑溪包圍的裕民市場商圈,由於上游的水土保持不佳,淤泥沉積,致使塔寮坑溪逢雨必漲,經過行政院於民國94年開始的「塔寮坑溪排水改善計畫」,以分流排洪、興建抽水站,以及河岸美化的方式,逐步改善了塔寮坑溪淤積的情況,並進一步嚴格監控河道流域周邊的砂石與廢棄物清運業者,河流兩側並改建成親水的自行車道,附近的居民終於再也不必擔心會淹水的困擾。

捷運通車成長可期

首 購族購屋省錢大作戰,除了找「便宜的下一站」,多走一點路,稍微遠離一下捷運站,也是好方法。捷運新莊線目前僅通車到輔大站,裕民市場商圈正處於建設中的丹鳳站或迴龍站之間,此路段雖有較多的大樓,生活機能也比較好,但因還沒通車,房價相對便宜,不過預料未來通車後就會拉近。交通運輸部分,中正路上有多線公車,可往來台北各地或轉乘至輔大站,省道中山路在龍安路口與中正路匯集,往北從明志路也可以連接到中山路,開車族可從此2處避開中正路的車潮。

新北市政府有計畫的改造新莊區各地老舊商圈景觀,從廟街改造與中港大排重新開放等一連串措施已卓然有成,福營路原本是下新莊沿著塔寮坑溪,連接到新莊老街的重要通路,新莊工業化後,重要性不如以往,近年政府已積極改善兩側人行道鋪面,改採古樸的紅磚,從民安路一直到富國路口的富國公園,現在已可常見市民在此騎乘單車或闔家一起散步的身影。

資料來源:好房網
评论: 0 | 引用: 0 | 阅读: 15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