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戶購屋比 桃園買氣最旺 台北新購屋冷

原標題:家戶購屋比 桃園買氣最旺
 
〔自由時報記者徐義平/台北報導〕房仲調查上半年的家戶購屋比,發現買氣最旺的是桃園,平均每100戶家庭便有3.57戶買房,第二名則是新竹,每100戶則有3.49戶買房。業者指出,隨著大台北房價高漲,桃園房價僅是新北市的一半,是吸引大台北民眾跨區購屋的主因,也是上半年人口淨遷入最多的地區。

根據內政部戶政司統計資料,上半年北台灣人口淨遷入地區由桃園奪冠,總計半年淨遷入數量達3455人,其中又以新北市移入桃園的人口最多,達1949人,顯見新北市房價逐漸讓民眾負擔不起,導致往房價相對親民的桃園遷移並購屋。

台灣房屋營運目標總經理周鶴鳴表示,桃園因房價相較親民,促使「跨縣購屋」日趨熱絡,其中以前進桃園購屋居多,也促使「北北桃」的通勤生活圈更加成熟,北北桃房價趨勢,大致是新北市平均房價為台北市的1/2,桃園房價為新北市的1/2、台北市的1/4,因此,才會讓多數民眾選擇往桃園購屋。

即便桃園房價相較雙北市親民,不過,近一年來也上漲近兩成,房價來到相對高點,信義房屋不動產企研室專案經理曾敬德指出,桃園目前人口數超過200萬人,近年有機場捷運、桃園航空城、台鐵高架化及五楊高架等題材,預計明年底可望升格為第六都,因此,眾多題材簇擁之下,桃園地區買氣增溫,也推升房價補漲力道強勁,導致桃園家戶購屋比衝上全國之冠,過去一年桃園地區房價漲幅比雙北市明顯,上漲幅度近兩成。

資料來源:yam新聞



原標題:上半年家戶新購屋 桃園熱 台北冷

【聯合報╱記者江碩涵/台北報導】

上半年房市交易活絡,信義房屋根據內政部資料統計全台都會區家戶新購屋比率,桃園平均1千戶家庭中就有35.7戶在上半年新買屋,是買屋最熱絡的區域。

排名第二則是新竹縣市,每千戶就有34戶買屋;台北因房價太貴,買屋不熱絡,每千戶只有19戶在上半年買屋,僅次於台南市的18戶。

「家戶新購屋比率」,是指區域家庭新購屋的比率。計算方式是以內政部提供的同一段期間內建物買賣移轉棟數,除以同時間的家戶數。

信義房屋不動產企研室專案經理曾敬德表示,目前桃園人口數已經超過200萬人,比台南市還多,且桃園房價約為新北市1/2價、台北市1/4價,近來在機場捷運、桃園航空城、台鐵高架化及五楊高架等題材帶動下,桃園房市熱,不少人都是從雙北市遷移到桃園居住生活,刺激桃園家戶新購屋比率躍居全台之冠。

家戶新購屋比率第2高的則是新竹縣市。曾敬德表示,新竹是北台灣科學園區重鎮,外來年輕就業人口多,加上平均房價水準不如雙北市高,平均所得收入穩定,近年家戶新購屋比表現佳;今年上半年平均每千戶家庭中,就有34.9戶新購屋,熱絡程度緊追桃園地區。

相較之下,新北市與台北市的家戶新購屋比反而表現普通,新北市每千戶新購屋戶數僅26戶、台北市每千戶只有19戶新購屋。

台灣房屋營運目標總經理周鶴鳴表示,奢侈稅導致雙北市交易萎縮,但房價並未下修,根據實價登錄網顯示,台北市中古屋均價每坪62.94萬元、新北市每坪27.79萬元,但桃園縣只要14.5萬元。

他表示,雙北市民眾等不到房價下降,但又有購屋剛性需求,只好往外圍桃園移動,使得雙北市購屋比率明顯下降。


資料來源:聯合新聞網
标签: 購屋, 買屋
评论: 0 | 引用: 0 | 阅读: 16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