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門置產熱 青埔特區地價三級跳

國門置產熱 青埔特區地價三級跳



【聯合晚報╱記者游智文╱台北報導】

桃園高鐵特定區內設有棒球場,可促進區域商圈發展。 記者游智文/攝影

兩岸關係升溫帶動下,房市近年出現「國門置產熱」,其中,桃園高鐵特定區因近桃園機場,有多項重大建設及投資案,且為大型重劃區,成為建商搶進之地,也是眾多大台北置產族、自住兼投資型的購屋人關注焦點。

桃園高鐵特定區位於桃園中壢和大園交界,一般也稱青埔特區,此一特定區共490公頃,約3個半信義計劃區。當地原是一處郊區農村聚落,2007年高鐵通車後,當地土地開始翻漲,過去5年約漲了2~3倍,目前住宅用地1坪已到6、70萬元。

重劃區有「長草、長房、長機能」三部曲,桃園高鐵特定區現在屬於「長房」階段,到處可見推案,除了桃園在地建商外,新潤、華固、宏普、太子等知名建商也都在此插旗。

和其他重劃區較大的不同是,桃園高鐵特定區是「人口未到,建設先到」。目前除高鐵站外,也有往來桃園機場的接駁巴士,高鐵站內還設有長榮、華航櫃檯,出國旅客可在高鐵站check in先掛行李後,再輕鬆搭車到機場。

行經當地的三個機場捷運站,包括A17、A18、A19,現在都已完工等待通車;區域內的桃園棒球場早已啟用,幾處大型公園、青埔國中也都大致完成等候人口進駐。另外包括國壽「華泰名品城」、冠德環球商務城也都已進入開發階段。

整體來說,桃園高鐵特定區基本面沒什麼問題,未來發展也是可期的,現階段較令人憂心的是,在投資客大批湧入下,短短1年,推案房價從2字頭跳到3、4字頭;飆漲過快,已引來央行關注,不過截至目前,並未列入房貸信用管制範圍。

台灣房屋青埔國際營運中心副總彭成貴、海悅廣告經理郁博鈞表示,桃園高鐵特定區可依3個捷運站以及1條老街溪,區分為4大房市區,各有特色,購屋人可依不同需求選擇。



全文網址: udn房市情報 - 房市新訊 - 房產投資 - 國門置產熱 青埔特區地價三級跳 money.udn.com/house/storypage.jsp?f_MAIN_ID=414&f_SUB_ID=4056&f_ART_ID=295030#ixzz2cPGcSkJz
Power By udn.com
标签: 海悅, 購屋
评论: 0 | 引用: 0 | 阅读: 15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