變身建商 高雄代銷吹轉型風&桃園房市退燒 代銷:青埔房價將盤整5~10%

原標題:變身建商 高雄代銷吹轉型風

工商時報 【記者顏瑞田/高雄報導】

巴巴事業負責人黃烱輝表示,房地 產市場江山代有新人出,從代銷轉型建設公司是有必要的。
     興富發董事長鄭欽天從創業代銷公司,轉戰建設公司,再發行股票上市,多年後成為營建股營收王的奮鬥三部曲,持續在高雄上演。繼聯上實業、江城建設等公司之後,高雄營收最高的上揚國際廣告,也分別在全省北中南設立藏真、藏善、和藏美等3家建設公司,從代銷建案的乙方,跨足成為推案的甲方。

     由於代銷轉型建商的過程中,牽涉自行推案的同時,也為建商客戶包銷建案,「有些敏感」,因此,轉型中的代銷公司,態度都相對低調。代銷建案去年大約300億元的上揚國際廣告總經理林聰麟,面對轉型議題時,就是不願意多談。

     不過,根據了解,林聰麟的上揚國際,分別與北中南的建商、地主、或是取得土地的企業,其中,包括國揚建設董事長侯西峰等大咖,各自設立藏真、藏善、和藏美等3家建設公司。

     上揚國際和國揚合組的藏善建設,即將在台南歷史博物館第一排,推出百億元的透天預售大案,目前正在楠梓區銷售的「海納川」大樓住宅預售案,則是由上揚與朗迅籌組而成。

     相關人士說,根據林聰麟的佈局,上揚可望在2年內,成功轉型成為建設公司型態,向高雄代銷公司成功轉型建商的開山祖師爺、興富發董事長鄭欽天看齊。

     其實,這是房地產界奮鬥三部曲的標準版本,高雄市代銷公會理事長戴嘉聖說,目前的代銷公司,與建商的合作,從土地判斷、取得,到產品規劃、設計、行銷包裝,「幾乎是從頭到尾都參與」,因此,在創業之後,累積了經驗,擁有了資本之後,「從乙方變成甲方」,是必然的結果。

     快速擁有2家上市櫃公司的聯上機構,前身就是聯上廣告,根據了解,聯上成立之初,即創下5年500億元的銷售佳績,連年蟬連銷售金額第一名的寶座,公元2000年成立聯捷建設,跨足建設領域推案,10年之內,在大高雄地區創下了2,000多戶的推案戶數,之後更在2004年、2005年相繼入主股票上櫃的聯上實業及上市的聯上開發。

     從江廈廣告轉型江城建設的巴巴事業負責人黃烱輝說,促使他轉型最主要的動力之一是,經營建設公司「比較扎實」,代銷公司花錢行銷建案,任務完成,就結束了,可是,建設公司興建住宅,「即使有餘屋,也是資產」。

     黃烱輝表示,如果就獲利的觀點來看,如果建案總銷金額100億元,建商獲利可能達到15億元到20億元的水準,可是,代銷雖然可能請款3億多,扣除廣告等費用,最多只有1億元的獲利,江山代有新人出的房地產市場,從代銷轉型建設公司,是有必要的。(資料來源:中國電子報)
原標題:桃園房市退燒 代銷:青埔房價將盤整5~10%


【洪安怡/桃園報導】桃園因航空城、機場捷運、五股楊梅高架橋等利多,上半年買氣熱,房價漲幅可觀。代銷業者表示,在欠缺大量住屋需求下,市場買氣將退燒。新理想行銷團隊總經理黃正忠更直說,青埔房價將盤整5~10%,中壢地區成交量縮2~3成。

黃正忠表示,桃園地區尤其是大坪數豪 宅產品,若非地段絕佳,年底前去化速度將趨緩。若建案規劃60坪以下,房價2字頭的產品才能維持熱賣,吸引北客回流。青埔地區將因投資客退場使房價下修,中壢地區買氣也會下降2~3成,長期來看,市場回復平穩趨向健全。

桃園青埔地區建設未到位,投資客退場將影響房價。彭仁義攝(資料來源:蘋果日報)



评论: 0 | 引用: 0 | 阅读: 16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