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28檔期「低單價、低總價、低自備」三低宅最夯


【網路地產王/綜合報導】中秋佳節將至,房地產市場的928檔期同樣醞釀上場。由於美國QE(貨幣量化寬鬆)逐漸退場,奢侈稅擬延長並深化打房,使得房市回歸自住需求。新推案也以「低單價、低總價、低自備」三低產品為主流,大台北區以新北市五股、汐止、土城等具交通建設與重劃區的地區最受看好。

根據統計,北台灣今年928檔期預計推案金額高達1794億元,為近9年來次高紀錄。 目前市場資金豐沛,但股市等投資工具表現不佳,惟定存利率仍低,房地產仍成為民眾避險保值的標的。

在政策持續打房,且研擬強化奢侈稅課徵對象與期間,台北市精華區豪 宅產品暫時避風頭,投資客也在政策未明朗前趨保守觀望,市場買氣將由具自住需求的民眾躍升主流。而符合自住民眾需求的「低單價、低總價、低自備」三低產品,將為後QE時代的主流產品,也成為建商推案主力。

不少建商規劃坪數30坪內的產品,依統計,台北市中心30坪以下推案佔整體案量約36.4%,新北市郊區則更高達42.9%。調查發現,雙北地區民眾購買30坪以下的比例佔49.2%。上市建商興富發認為首 購市場至少還會旺2年,獵地也朝首 購區位尋覓,將持續在全台推出25~35坪、2~3房產品,依推案地區不同,總價帶各異;北市約落在1500~2000萬元,新北市約600~1000萬元。

新潤建設董事長黃文辰也鎖定自住市場,聚焦新北市每坪房價20~30萬元的區域獵地,他表示,價格若接近客戶期待,才能有好的賣相。黃文辰還舉桃園青埔重劃區為例,總價2000多萬元建案去化速度慢,反觀總價1000多萬元的建案,因買方接受度高,銷售速度相對快。

每年928檔期皆為全年買氣的關鍵,今年推案量暴增,又逢國際內外經濟情勢轉變,考驗市場是否持續保溫。 海 悅廣告(海悅地產 )總經理王俊傑表示,推案量大,使個案產生比較空間,目前議價空間約15%,買方更有議價優勢,是不錯的進場時機。

資料來源:網路地產王
评论: 0 | 引用: 0 | 阅读: 16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