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28檔期到北台灣小宅旺 首購族挑大樑

桃園青埔此波928檔期也不寂寞,新潤投資開發的「明日苑」等案頗為吸睛。

新北市新莊區百億指標大案「君泰」,在建築團隊品牌加持下,每周來客組數破百組,去化快速。

此波928檔期中,北台灣以新北市淡水區最旺,推案量約480億元。

淡水紅樹林已成置產客新歡,大隱開發繼「海納川」等案後再推新案「海頓」,鄉林建設也插旗。
記者黃啟菱/專題報導、攝影

928檔期到來,全台各主要都會區都湧現推案熱潮,為年底購 屋旺季暖身。在北台灣部分,今年推案量雖較去年略減,但仍處於高水位,且以中、小坪數住宅為主,鎖定自住客,銷況穩定健康。

據信義代 銷統計,今年928檔期,雙北市共有1620億元的推案量,對照去年雖略微減量,但值得注意的是,加總今年329及928兩大檔期的雙北市推案量,仍有約4700億元的案量,為近5年來新高紀錄,代表市場的動能尚處高點。

剛性買盤支撐強 不畏紛擾

信義房屋總經理薛健平分析,今年房市在寬鬆貨幣政策帶動及景氣緩步回升下,剛性的自住買盤形成強烈支撐,再加上奢侈稅的觀望效應緩和,上半年表現亮眼;但觀察雙北8月的買賣移轉成交量來看,颱風及農曆7月的延後過戶潮的確造成買賣移轉量下滑,隨著下半年量化寬鬆可望退場及奢侈稅政策修法的不確定性,市場難免觀望。

薛健平研判,在此波修法趨勢下,自住或首 購產品將持續扮演市場購買主力,且占比會越來越高,置產型客戶部分退出,短期投資型客戶將逐漸消失,市場回歸以自住產品為主。

海悅廣告總經理王俊傑認為,近來市場干擾因素多,的確會讓買方觀望,不過明年總體經濟展望佳,房市表現也將受帶動,預期後續銷況會逐步轉佳。新潤興業董事長黃文辰則說,台灣房地產代銷 在供需基本面的支撐下,價格穩步上揚態勢已定,每年的漲幅至少會大於或貼近年利率水準。

內湖x北投x淡水x新莊 案量大

信義代 銷統計,今年928檔期台北市推量約686億元,新北市高達984億元。台北市以內湖區最夯,推案量約260億元,包括遠雄等指標建商,都有大案登場;北投區居次、推案量140億元。

新北市以淡水區銷況最佳,推案量約480億元,指標案包括「宏盛新世界2」、「台北灣-江南大宅」等,八里一帶也有「左岸之王」,雖銷售策略低調,但去化迅捷。鄉林建設籌備多時的紅樹林水仙段半山景觀住宅案,也即將登場,鄉林建設董事長賴正鎰分析,紅樹林新推建案集中於淡水連接台北市區的中正東路、八勢路一帶,是淡水高價房市熱區,此區住戶多為台北市區移居過來的企業主或中高階主管,居民素質高,知名建案不斷刷新區域行情。

新莊區推案量在200億元左右,排名第二,且因上新莊單價逐漸升高,在捷運新莊線全線通車及價格優勢之下,下新莊的丹鳳地區近來銷售表現火熱,頗有取代上新莊個案的趨勢,區內百億指標大案「君泰」在達欣工程與P&T等6大建築團隊的品牌加持下,每周來客組數破百組,銷售開紅盤。從產品別觀察,永慶代 銷總經理葉凌棋指出,此波928檔期符合自住買盤需求「低單價、低總價、低自備」三低產品最主流,也是建商目前推案主力。從北台灣今年第3季至第4季的推案數來看,新推案有規劃30坪以下的占比並不低,台北市中心就有36.4%,市郊區也有28.0%,至於新北市外圍區塊,高達42.9%都有小宅產品的設計。

投資客漸退場 桃竹市況穩

來到桃竹地區,上半年投資客蜂擁,讓區內市況雖熱卻亂,如今投資客逐漸退場,市場體質轉趨健康。住展雜誌統計,此波928檔桃園的總推案量約有450億元左右,桃園市、八德與平鎮等地區,都有大案引領房市,新竹的總推案量也有200億元水準。

其中,新潤在桃園高鐵特區擁有8筆土地,「明日苑」系列已推到第7期,黃文辰說,「明日苑」系列共有1300多戶,有一半規劃40坪左右的3房產品,每坪均價落在30萬元,抓住不少自住客的心,成交占比逾5成。他強調,青埔地區重大建設多,後續發展可期,房市自然還有可為。

華邦廣告副總經理陳忠銘說,桃園市、青埔等地,最近推案都頗多,該公司也代 銷了「太子馥」等案,惟奢侈稅修法等紛擾在,市況短期內難大幅回溫,需等不確定因素解除,而隨著桃園房價逐步攀升,他也看好仍有1字頭房價的區域如楊梅等,將是未來的推案熱區。

此外,近日桃竹推案多仰賴北客出手,如竹北市縣治三期重劃區、興富發集團潤隆建設所推出的「國賓大悅」,基地達2600多坪,規劃780戶住家及店面,因近喜來登飯店生活圈,立地條件不錯,加上規劃為低總價產品,就有不少台北客的青睞。
评论: 0 | 引用: 0 | 阅读: 15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