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岸三地房地產 提高風險意識

原標題:兩岸三地房地 產 提高風險意識

(中央社記者韋樞台北24日電)2013年中華建築金石獎今天舉行論壇,兩岸三地房地產專家各自闡述當地房價高漲原因,並強調要提高房價的高風險警覺。

2013年中華建築金石獎舉行「兩岸三地人居發展高峰論壇」,行政院陸委會副主林祖嘉、海基會董事長林中森等到場致詞。

淡江大學產經學系副教授莊孟翰、大陸全聯房地產商會名譽會長聶梅生、大陸全聯房地產商會香港分會主席高廣垣等分析兩岸三地的房地產市場現況及展望。

莊孟翰表示,全球資金泛濫進入台灣市場,如寬鬆貨幣QE1和QE2下,台北市房價上漲 34.06%,新北市房價上漲57.75%。

觀察中國大陸房價上漲,莊孟翰指出,1973年到1974年的石油危機造成房價上漲334%,1979年到1980年房價上漲152%,2005年到2011年房價上漲112.2%。

莊孟翰強調,長期而言,兩岸關係逐漸改善,台灣房價將朝香港化趨勢發展,伴隨高房價而來的高風險勢必要格外提高警覺。

聶梅生分析,大陸政府也在抑制房價上漲,但一線城市的房價還在不斷上漲,主要是民眾認為靠房地產賺錢速度非常快,企業也認為房地產賺錢快過本業的生產製造,同時地方政府也要靠賣地籌錢。

她認為,有部份城市的部份區域房市泡沬已經破裂了,例如溫州和鄂爾多斯等房價甚至折半,開發商的資金卡在建築開發上;未來觀察大陸房地產變化只要觀察經濟有無實質增長。

高廣垣說,香港人口已達707萬人,人居面積過小,公共房屋等候申請人已達22萬人,在房屋供給不足下房價不可能壓下去,因此連帶影響商業運作和工商業結構。

高廣垣強調,未來香港的房地產政策已經變成政府管理能力的最大考驗,香港需要建立全面、透明公開的土地和房屋資料庫,並考慮開闢衛星城市、新城鎮及郊野公園邊陲地,同時針對人口成長、自由行人數增加、外來投資做準備,大幅增加基礎建設。(資料來源:中央通訊社)



原標題:置產熱 台灣房屋大馬業績俏

工商時報 陳愛珠

  
跟隨台灣房屋錢進馬來西亞,擁抱生生不息的金雞母。圖/業者提供
房市國外熱、國內冷,造成近年投資客到海外買屋置產的熱潮興起,尤其以新興的馬來西亞市場最令人期待。唯一大馬官方註冊台灣房仲業者-「台灣房屋」,2012年台灣房屋在馬來西亞房產成交戶數達850戶,成績傲人,並於2013年3月10日於吉隆坡正式成立海外分公司,2013年上半年成交戶數已突破500戶,成交金額超過100億,預估今年可有50%的成長。

馬來西亞房產租金投報率平均6%~10%,是亞洲第3高。由於現處高成長、高獲利的時代,再加上2020年經濟重大改革、捷運環狀線連接、政府大力推動MM2H第二家園計畫等,使得馬來西亞房地產巿場開出漂亮國際盤。看準獲利商機、提早切入市場卡位,台灣房屋與馬來西亞建商乘勢推出「FACE」建案第二期。

首席總經理彭培業表示,台灣房屋28年來,一路成長到現在全台擁有500家分店及超過萬名的專業經紀人,近幾年,國內房地產巿場在經歷了金融海嘯、奢侈稅、實價登錄等衝擊,為消費者提供最適宜投資的理念,開啟海外房巿的地圖,經過專業團隊長期針對日本、美國、歐洲、大陸、東南亞、澳洲等地的評估後,選定了東南亞做為海外的第一站,而其中又以馬來西亞為首選,因為馬來西亞房巿還正在低檔準備起飛的位置,平均價格大概只有現在台北巿的三分之一,未來成長空間相當大。

馬來西亞台灣房屋董事長拿督丁表示,馬來西亞現今大力開放外資投資,更是吸引外國人投資馬來西亞房地產的大利多政策。同時,大馬政府也提出MM2H-「打造第二家園計畫」,提供規畫未來退休生活或投資移民的他國民眾更安心的選擇。

繼成功打響馬來西亞第一戰後,台灣房屋國際資產中心計畫放眼亞洲其他市場(包括:澳洲…等),期待提供給台灣投資客更優質、更安心、獲利率更高的投資標的物。(資料來源:中時電子報)
评论: 0 | 引用: 0 | 阅读: 12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