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來了,每當房市利空…

原標題:又來了,每當房市利空… 

文/范世華 

央行沒升息,可是卻預告利率不會永遠停留在低點。 這話本來就沒錯,可是媒體一解讀,就好像利率已經漲上天似的,然後更聳動的話題就說「房市泡沫即將被戳破!」搞得市場的恐慌氣氛比現實還要誇張。 

結果讓正打算購 屋自住的首 購族群停下來不買了,早先進場的投資客見狀提前求售出場。然後過了兩個月,市場消息平靜下來,才發現原來又是誤會一場!利率漲了,房價還是沒有跌,投資客不但錯殺了房價,連自住客也沒有搶到便宜。再買,房價又更高了! 這次會不會又是這樣? 

從一路「奢侈稅」、「實價登錄」的打房措施向來不都是如此?連「選擇性信用管制」也是從台北市、新北市、桃園、新竹……只要銀行的房貸控管到哪兒、房價就漲到哪兒! 升息的恐慌,不及「油電雙漲」實質上的痛 

買房子的目的如果只是為了要「投資」,那麼戒慎恐懼當然是必要的。可是對於一般的民眾,買房子的需求真的純粹是要自己住的,那麼不要自己嚇自己! 

當前房貸利率位處於低檔,就算再怎麼升息,條件也都還在2%、3%之間,房貸若要升回到以前8%、9%的高檔水位,將是何時? 

就算房貸借款1000萬,利率升息半碼(0.125%),每月本息還款金額還增加不到600元;升息一碼(0.25%)每月負擔也才約莫增加1200元,因此當利率是處在低檔區間,不論如何變動,房貸還款「月付金」的差距負擔其實並不大,對於民眾生活家計的影響,恐怕都不及油價、電價調漲的差距要來得驚人! 自住購 屋者永遠等不到便宜購 屋的好時機 

新聞報導向來都是在批房價高,民眾所得低,買不起房子。但是有誰真的教過你要在何時進場購 屋才最好? 假若利率該升,那央行為什麼不升?而房價如果該跌,那為什麼不跌? 

擴大解釋央行利率政策與打房的關係,是想像力的問題,對於民眾預期心理的層面真的會有過度誇張的影響。可是基本條件還未到,利率當然也沒變,就算未來升息,也是因為反映「油電雙漲」的通貨膨脹、美國QE退場的資金穩定、以及經濟復甦條件成立的總體環境因素成熟而升息,央行絕非只是為了打房而升息。 

同理,房價該跌的市場「條件」成立了嗎?天龍國的專家學者們,不妨把你們的焦點移往中南部的房產市況去膲一瞧,你看到房價已經在跌了嗎?買房子可曾有過什麼對的時機能讓一般民眾去撿便宜的?如果沒有,那麼每當房市利空消息一旦出現,其實才是真正要叫自住客進場購 屋的好買點!(資料來源:好房News)



原標題:中國人黃金周密集赴美國買房子

【文匯網訊】中國的十一「黃金周」馬上到來,成百上千腰包鼓鼓的中國人將在全球(主要是美國)開始尋找房產,這是精明的房地產商人和中國買家建立聯繫的大好時機。

據美國《福布斯》雙週刊網站9月17日報道,上海居外海外房產網首席執行官安德魯·泰勒說:「如果你突然有想看房的中國客戶,有時候你會放下手頭的一切,花一兩天時間開車帶他們到處看房。他們在飛回中國前的時間非常有限,幫他們找到合適的房子會使你自己受益。」

據參考消息網9月19日報道,中國人已經成了美國房地產的最火爆海外買家,尤其是在西海岸。中國招商銀行和貝恩公司數據顯示,這些中國買家共有13.1萬億美元的投資資產。

招商銀行說,大約6550億美元是投向海外房地產市場的。居外網說,約6000萬的中國中產階級正在尋求海外房產。他們的網站在「黃金周」來臨前的兩周對房地產的搜索量激增66%。

報道稱,「富得流油」的中國人正在全球買房,美國是他們看房的最優先國家。他們在奧蘭治、加利福尼亞和紐約的皇后區置業。
據報道,私人社交網絡Affinity China創建者克裡斯蒂娜·魯(音)正準備下個月在夏威夷舉辦一個邀請中國富人參加的活動,其中的一項內容就是買下你夢想中的美國美宅。

克裡斯蒂娜·魯說:「在活動的這一周,我們將為遠道而來的中國人介紹夏威夷房地產市場的概況,並帶他們參觀這裡最好的住宅區。他們將走進一些可供參觀的房子,並且和房地產合作商定好接下來的私人會談時間。」
報道稱,「黃金周」從1999年開始,讓中國人有時間在國內各地探親。不願在國內擁擠的人則選擇飛往國外,在未來兩周去接觸美國的房地產經紀人。(資料來源:文匯新聞網)
评论: 0 | 引用: 0 | 阅读: 14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