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銷四雄 握雙北千億元建案

代 銷四雄 握雙北千億元建案

【經濟日報╱記者郭及天/台北報導】
 

海 悅等代銷公司在雙北市已手握多件百億元大案,穩操勝券。圖為海 悅國際總經理王俊傑。
(本報系資料庫)
建商推案未降溫,台北房市未來半年初估有逾10件百億元重案籌備或推出,代銷公司積極搶奪今年末季及明年高峰的案量大餅,海 悅、新聯陽、甲山林及信義等四大代銷公司,目前在雙北市均已手握多件百億元大案,在代銷市場已穩操勝券。
雙北市有逾八成建案是仰賴代銷銷售,代銷業者市調初估,雙北市下半年執行,加計明年已可掌握的代銷案量中,海 悅、新聯陽均握有逾500億元案量;甲山林、新和、創意家及信義則至少皆握有200億元在手;傳真、樸園、新高創、美學生活等代銷公司,接案也都已有百億元規模。

百億元級重大建案因廣告量大、具指標性、銷售率看好,能為代銷績效加分,是兵家必爭。目前海 悅擁有中華工程「陶朱隱園」、贊泰敦南案、興富發「雙湖匯」等三件百億元大案。新聯陽握有華固「天鑄」和華固興南都更等二件百億元建案。甲山林有蘆洲「希望城市」、淡水「海洋都心」等二件大案;信義代銷則拿下富都新機構的「君泰」及淡水「宏盛新世界」等二大建案。

海 悅預估,明年房市較今年轉佳,以目前準備明年的推案推估,海 悅明年仍有1,800億至2,000億元的代銷承攬額,可望再維持千億元的銷售額。

海 悅總經理王俊傑分析,下半年以自住首 購市場為主,明年量化寬鬆(QE)退場,國內失業率降低,國民生產毛額成長後,經濟整體穩定會取代投資題材的炒作,房市將回歸基本面。整體來說,明年全年會比今年下半年好,值得期待,但市場個案不會齊漲齊跌,而是以個案表現為主。


圖/經濟日報提供
 
近年代銷業競爭激烈,除固守本身擅長的區域,也跟隨長期配合的業主建商,紛紛擴大組織規模,到外地擴展新藍海。以海 悅為例,接案結構以大台北及桃園共占九成、台中約一成,未來會積極朝高雄、新竹等市場切入。甲山林、甲桂林、新聯陽、樸園等也因合作建商推案走出北台灣市場,或開拓當地市場,已在全台各地南征北討,接案不再限於雙北市。

【記者郭及天/台北報導】代銷雙雄海 悅及甲山林分別入主力廣與金尚昌後,並更名為海 悅國際、愛山林,成為以代銷事業為主的新上市櫃公司。海 悅機構目前擁有1,800億元的代銷案量,甲山林則有730億元案量,只要各自挹注部分獲利給這兩家公司,都可為上市公司帶來可觀獲利。

其中海 悅國際自今年5月起,在機構代銷事業的挹注下,每月已產生約7,000萬元營收,上半年每股純益達0.9元。海 悅國際總經理王俊傑表示,海 悅機構今年新承攬案量約1,800億元,預估今年銷售額突破千億元,較去年約800億元成長二成,而海 悅國際取得海 悅機構約三成案量,營收也會大幅增加。(資料來源:聯合新聞網)

重劃區房價飆漲 代銷︰投資客撐起

〔自由時報記者徐義平/台北報導〕近期政治悶、經濟悶,不過重劃區房市卻不悶,尤其是北部重劃區,近期買氣相對平穩,而且多數是投資客撐場。海 悅廣告總經理曾俊盛表示,即便房市不若上半年熱絡,不過,部分整理過後的重劃區,房價出現上漲趨勢。

曾俊盛表示,環顧目前投資市場,房地產還是相對保值的投資標的,尤其是低利環境,多數民眾還是投資房地產,尤其是重劃區房市,近幾年相對熱絡。

多數重劃區買家 均是投資客

根據代銷調查,北部知名重劃區超過4成以上的買家均是投資客,顯示多數重劃區均是投資客撐住房市買盤,其中最近房市交易相對熱絡的淡海新市鎮、桃園青埔,投資客占比7成,新莊副都心也有5成買家是投資客,新竹竹北投資客占比約4成。

曾俊盛強調,這群有投資需求的民眾,並非短期炒作的投資客,而是置產,看好房市後續發展的民眾,買房是為了保值、抗通膨等投資因素,其中竹北「國賓大悅」便是著名個案,目前銷售已超過8成。

不過,他也指出,近期有部分重劃區可能面臨價格盤整的階段,其中最明顯的便是今年傳出房市交易熱絡的桃園青埔地區,因短期內價格上漲迅速以及利多消息發酵期結束,上半年時,1個月可以賣40-50戶,目前房市降溫,1個月成交組數大約是15-16戶。

冠德建設副總經理洪錦欽也指出,青埔房市的確炒過熱,投機助漲不正常的房市交易價格的行為也是建商不樂見,因此,現階段青埔價格出現整理應算是合理現象。(資料來源:自由時報)
评论: 0 | 引用: 0 | 阅读: 14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