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北市Q3新屋房價創新高 漲幅縮小 桃園藝文特區新屋夯

雙北市Q3新屋房價創新高 漲幅縮小

【聯合報╱記者江碩涵╱即時報導】

 
根據住展雜誌統計,雙北市房價從第2季到第3季雖持續上漲,但漲幅已明顯縮小,台北市第3季漲幅從第2季5.5%下修至1.2%,而新北市第3季漲幅也從4.9%下修至0.7%,台北市平均房價為86.3萬元,其中漲勢最明顯的是松山區3.9%、內湖區3.8%及信義區3%。

住展雜誌分析,台北市松山區原本即是生活機能佳、居民水平較高的地段,自2012年來,每坪又貴了10萬元,預估很快就會衝上新屋每坪130萬元行情;內湖區則是近年來推案量較大的地區之一,隨著內湖五期重劃區發展,本季內湖平均房價每坪80萬元,且持續上漲;信義區近期則因計畫區內出現超級豪宅,拉升房價,才有3%漲勢。

新北市整體房價也小漲0.7%。住展雜誌分析,各行政區房價漲跌互見,新北市最高價出現在永和區,每坪突破6字頭大關,目前已有新屋開價60.2萬元,永和第3季房價漲幅8%,也是新北市房價漲幅最高的地區;板橋房價每坪59.4萬元,則是新北市第二貴的區域,比台北市最低價文山區每坪59.1萬元還要貴。(資料來源:聯合新聞網)

豪宅漲3成 藝文特區新屋夯
每坪開價48萬 帶動周邊行情

【郭寶懃、洪安怡╱綜合報導】桃園藝文特區建設利多,豪宅首先帶漲,以豪宅建案「中悅一品」3年前1坪開價37萬元,今年9月中高樓層以47萬元賣出,已悄悄上漲2~3成,帶動周邊新屋行情,就連附近的一般預售案也都開價1坪35萬元以上,包括「昭陽縱橫」、「力璞悅」、「定泰翫寶」等等。

桃園藝文特區建設利多,附近的預售案也都開價1坪35萬元以上。
此區發展成熟,中正路商店密集,南平路有傳統市場,經國路則有家樂福可供採買,特區內預計還有商場「中茂新天地」出現,為中悅集團所規劃。
 
有桃園信義區之稱
此區有桃園的信義計劃區之稱,因公園綠帶多、學校多,環境舒適,且近南桃園與南崁交流道,交通便利。台灣房屋中正藝文直營店店長郭碧芬表示,中正藝文特區內住宅清一色都是豪宅產品,2009年開始有第1個建案「中悅御之苑」推出,規劃126、160坪,當時成交價為每坪20多萬元,至今上漲至每坪33~37萬元。 

為首 購族規劃小宅
不過因應目前的首 購市場,建案坪數規劃逐漸縮小,大都為30多坪的小宅規劃。案場人員表示,都以自住客居多,區域客佔一半,雙北市客群佔一半,都以自住客群居多。(資料來源:蘋果日報)
标签: 新屋
评论: 0 | 引用: 0 | 阅读: 10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