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成屋較貴 首購族愛預售屋

高雄成屋較貴 首 購族愛預 售屋


【聯合報╱記者謝梅芬、蔡容喬、王昭月/高雄報導】

預售屋雖是投資客炒房的工具,但在高雄地區卻因價格比成屋稍低,反受首 購族的喜愛,市場也很火紅。

「在我的公司裡,是不同意換約的」,高雄市鼎宇建設董事長張調說,別的公司怎麼做,他並不清楚,但是他公司只要推出預售屋,要玩換約遊戲是不可能的。

「這就是紅單嘛!」中華民國不動產代 銷全國聯合會理事長黃烱輝說,這種情形中北部最常見,高雄還是以成屋為主流,因此換約潮沒有中北部熱絡。

高雄的建商私下表示,這種現象存在已七、八年,建商和投資客有默契,透過不斷換約墊高房價,一般老百姓卻永遠都追不上換約潮帶來的高房價。

黃烱輝說,「紅單」即在買預售屋時,因為房屋還沒蓋好,通常都是寫三聯單,第一聯是紅色的,由買屋者保存,也算是收據。這些常買紅單的人,宛如是建商的「粉絲團」,都是手頭有現金的投資客。

高雄市建築商業同業公會總幹事林佩樺表示,近兩年來,高雄地區預售屋比新成 屋每坪便宜一到二萬元,以卅坪的房子為例,至少可省卅萬,很受首 購族歡迎。

「有錢人的換屋族不在少數,首 購族想買成屋,的確吃力」,高雄市大高雄不動產開發商業同業公會理事長卓永富指出,高雄地區房價短期內恐怕回不去,即使降價,也只是小幅修正。

都在醫院工作Anita夫妻,五年前結婚前就在物色「新窩」,當時他們看中左營區微笑公園一帶建案,一坪約八萬,結婚後不敢馬上搬離父母住處,結果現在回頭想買,一坪已至少漲到廿萬,更加買不下手。


資料來源:聯合新聞網
标签: 成屋
评论: 0 | 引用: 0 | 阅读: 12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