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人找個家/范德亮買屋 從蛋白區換到蛋黃區



【經濟日報╱記者蔡靜紋/台北報導】

富邦人壽竹佑通訊處經理范德亮。
「年輕人買房,一定要接受先從『蛋白區』,再慢慢靠近『蛋黃區』。」富邦人壽竹佑通訊處經理范德亮就是靠「阿亮六遷」,一步一腳印地從小小透天厝,換到如今入住竹北高鐵特區的124坪豪 宅。

如今在竹北地區提到「范德亮」,在房地產代銷 公司間可說無人不曉;對房市的熟稔也成為他與保險客戶的重要話題,甚至會請他代為議價,無形中也增加他與保險客戶互動機會,形成業務的好幫手。

范德亮存錢觀念起步遠早於同齡朋友,20歲便開始有計畫地存錢,在26歲就買下人生第一棟房,而那時他才退伍半年;因為第一工作必須接觸代 銷業者、建商,有機會買下建商將結案的中壢市透天厝。


圖/經濟日報提供
相對於時下很多年輕人怨嘆買不起房子,或是想要等房價跌再買,范德亮說,「與其期待房地 產跌價,寧願早點下定決心;因為當你在期待,就是永遠都在等。」

他說,第一棟房子總價175萬元,自備款三成的50萬元,就是靠當自願役及父母幫忙才籌到,「理財觀念、習慣才是決定人生勝負的關鍵。」這棟房子後來以377萬元、大賺近200萬元脫手。

1991年時,范德亮的第一個小孩出生,因為希望小朋友由父母照顧,買下父母家隔壁的房子,沒想到「只想到小孩照顧問題,卻忽視管線老舊等屋況問題,這次反而賠了50萬元。」這次的經驗,讓他學到不能因為單一問題,而忽略房屋本質。

有了賠錢經驗,他更謹慎;進入壽險業,有機會發現新竹縣政府搬遷土地的重要計畫,便在竹北買了電梯華廈,一住就是七年半,直到大兒子要升國一,居住空間不足,決定再換屋,住進竹北的重疊別墅。

不過,房子雖大,卻較缺乏社區管理,加上沒電梯,不便父親來訪,讓他萌生再換屋的想法。第五次的換屋,他買的是77坪的大樓住宅,客廳正對面就是2,000坪公園;「買 屋一定要買客廳可以看到綠地或公園、有陽光灑進、通風良好等條件,未來換房子才好賣。」

二年多前,他因為造訪主管、富邦人壽董事長鄭本源在桃園100多坪的家,相當認同他「買房是累積資產的方法」想法,便跟進換了現在位於靠近高鐵站的家。

「這房子進可攻、退可守」,他說,124坪房子、室內88坪,未來兒子婚後如果還要同住,也沒問題,如果不想一起住,房子也會增值,也可以跟太太換比較小的房子。

他認為,買房子沒有訣竅,就是要勤做功課,現在只要假日就找時間去看屋。對於想買房的人,他建議,要買房一定要趁早,「每個人一生至少都要換三次房」,先求有,再求好,再視人生階段換屋,例如有了小孩,再看學區挑房,一步步慢慢靠近理想目標。


資料來源:聯合新聞網
标签: 房地產代銷
评论: 0 | 引用: 0 | 阅读: 14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