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北房市回暖 明年推案多

中南部建商也卡位

海悅廣告專案經理許峰嘉指出,接下來竹北市場會百家爭鳴,市場區隔情況會更明顯,市場上會以中小坪數產品銷售較易。 

遠雄、興富發接連出手買竹北地,竹北從下半年起推案就相當熱。黃競鋒攝

【劉曉霞╱新竹報導】前陣子冷卻的竹北房市,明年又是建商百家爭鳴的局面。除了加碼購地推案的興富發、遠雄,台中建商惠友建設和南部建商名發建設也卡位推案,代銷業者指出,竹北因為有竹科撐盤,房價算穩健,接手力道還蠻強。

中小坪數銷售易
惠友建設總經理黃才丕透露,明年初將和鉅虹建設合作,在竹北高鐵站區內推新案,主推中大坪數產品,預定明年動工。他分析北部大型建商來新竹推案,主要因為台北土地難尋,惠友目前手上還有2~3塊土地,可以慢慢琢磨;他認為,建商應該為市場需要而推案,為推案而推案卻不考量人居需求的作法,值得商榷。 

「原見築」專案經理張財興觀察,竹北房市前陣子有點冷,投資客覺得竹北房價有點過高,因此轉回桃園和淡水,竹北超大坪數推案受到影響較大,首 購和首換市場相對健康。 

銷售快增加信心
興富發今年積極搶進竹北地區,興富發家族潤隆推出「國賓大悅」因銷售速度快,增加興富發信心,已加碼搶進竹北市場,至今共投入約45億元,買進5753坪土地。遠雄在竹北2塊土地也預定分別在明年首季、第2季推出。竹北市場明年戰況將十分火熱,台中建商惠友和高雄建商名發也早已進駐,分別在竹北推出新案「原見築」和「天琚」。 
标签: 海悅
评论: 0 | 引用: 0 | 阅读: 11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