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屋前先「感受」屋況 同時利用「雙30買屋術」

買屋前先「感受」屋況 避免花大錢成效不彰

好房News記者羅意瑾/綜合報導 

最近台北市首例咖啡店「咖啡香」擾民遭投訴,就連味道都有可能妨礙鄰舍造成困擾,然而,錄音室蓋在住宅區卻相安無事?樂團五月天與天后張惠妹掏腰包砸千萬打造專業隔音設備,成為最佳典範;但是一般民眾要如何防止噪音進入屋內?專家指出,民眾不妨在購屋之前先「感受」一番,否則入住後發現隔音效果不佳,恐怕耗上大筆金額補救效果卻是有限。 房屋架構內的隔音牆及中空隔音樓板可防止噪音進入屋內。(圖/好房資料中心) 

五月天的「大雞排」錄音室,隔音設備高檔,五月天阿信說,雖然錄音室位於地下室,但怕錄音聲音太大干擾鄰居住戶,因此隔音設備相當地要求。砸200萬元,採用專業錄音室的隔音,並且不會在夜晚錄製聲音較大聲的鼓。 

另外,張惠妹也耗資5000萬,打造專屬錄音室,據調查,光是隔音設備就花上600萬元,並且只錄製歌聲不會錄製樂器,深怕樂器聲過大吵到街房鄰居。該錄音室號稱站在屋外完全聽不到錄音室內動靜,隔音效果完全不影響附近住戶。
現代人對房屋隔音效果相當重視,民眾買房除了考量地段與價格外,屋內隔音效果也是選屋重要因素之一。專家建議,買房必須清楚「感受」居住屋內氛圍後再決定購屋,若不了解房屋狀況而有隔音效果不佳現象,造成生活品質打折則會因小失大。 

專家指出,當今部分房屋結構中俱有中空隔音樓板,家中的牆甚至可加裝隔音牆,可以防止一般噪音。民眾不妨在購屋之前,詢問清楚房屋結構,否則入住後發現隔音效果不佳,則要耗上大筆金額補救隔音設備,且效果非常有限。

「雙30買屋術」超划算 加上30年通勤費也僅500萬

好房News編輯中心/整理報導 

台北市貴到買不起?用時間換空間嫌貴?其實根據好房網的計算像是基隆安樂和桃園中壢,不到500萬就可以擁有一間30坪好宅,還涵蓋了30年的通勤費用,即時買到距離台北市中心最遠的新竹竹北,還用最貴的開車方式通勤,30坪的平均房價加上30年的通勤費用,也只需850.8萬元,,遠比在台北市買屋划算。 

從計算表可以發現,新北淡海、基隆安樂、桃園中壢、宜蘭礁溪和新竹竹北,到台北車站的車資與車程,可以發現距離台北市中心最遠的新竹竹北,即使以最貴的開車方式通勤,30坪的平均房價加上30年的通勤費用,也只需850.8萬元,相較於台北市動輒千萬的房價,還是相當划算。若以時間房價來看,基隆安樂和桃園中壢500萬有找的總費用,還是小資買房的最佳選擇。 

根據內政部實價登錄網9月17日查價,台北市大安區均價每坪為91.88萬元、中正區為92.55萬元,信義區均價較低,每坪也要63.67萬元;倘若要買信義區30坪房子,平均也要1910.1萬,若要買40坪以上,平均更是上看2500萬元,好房網總編吳光中進一步表示,其實,只要轉換購屋思維、做好交通規畫,用時間房價概念購屋,還可以用低房價享受大空間的生活品質。

資料來源:好房News
标签: 買屋
评论: 0 | 引用: 0 | 阅读: 11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