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北桃…新屋漲太多 中古屋成新寵

【聯合晚報╱記者游智文╱台北報導】

房價持續上漲下,房仲業發現,北台灣許多地區新屋不再受到購 屋人關愛,物件點閱率明顯下滑,相反的,價格相對便宜的中古屋則成新寵,房市出現「新不如舊」市況。

新 成 屋點閱下滑較明顯的地區,北市為松山、信義、大安區;新北市則是樹林、蘆洲、三峽。桃園方面,近兩年因重劃題材、預售房價迅速站上2字頭的大溪,新 成 屋點閱下滑6成5最多,另外龍潭、桃園市也各有53%、35%的點閱量下滑。

永慶房仲網近日以屋齡5年作區分,統計各地新 成 屋、中古屋物件點閱情況,數據顯示,在北北桃地區一向較受民眾青睞的新 成 屋,近年明顯失寵,和兩年前相比,物件點閱量都明顯下顯。

以雙北來說,今年1~9月和100年同期相比,新 成 屋物件點閱量即均下滑1成5,桃園也有7%的跌幅;但在台中及以南地區,則新 成 屋依舊是民眾首選。

永慶房仲網協理高翠屏分析,北台灣預售 屋售價持續攀升,帶動新 成 屋同步上漲,並和中古屋愈拉愈開,是民眾「棄新投舊」的主因。

以北市松山、信義、大安區為例,根據住展雜誌市調,三區今年Q3的預 售屋都來到一坪130萬上下,並帶動區域5年內新 成 屋網路開價紛紛來到一坪上百萬元。但依台北市地政局所統計的實價資料,松山區大樓均價一坪72萬元、信義區為78萬元,大安區約90萬元,換算和新 成 屋多有一坪10~20萬元的價差,促使購屋人不是外移就是轉向區域的中古屋。

新北市情況一樣,特別是樹林、蘆洲,短短不到兩三年,平均房價一坪大漲一、二十萬元,目前看來,已令購 屋人大呼吃不消,相較之前點閱量下滑5、6成。

相對於新 成 屋,各地區5年以上的中古屋,由於多比新 成 屋會有一到兩成的價差,這兩年來,吸睛度持續上升。根據統計,北市今年以來中古屋點閱量即較前年成長約8成,其中大同區、萬華區、中正區都有一倍以上的成長。

新北市中古屋點閱量則有50%的成長,林口、新莊、樹林分別排名前三,數據顯示,林口、新莊購 屋人也開始轉向中古屋,是否新 成 屋價格已過高,值得投資人注意。

資料來源:聯合新聞網
标签: 新屋
评论: 0 | 引用: 0 | 阅读: 11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