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市新案 月減300億

房市新案 月減300億

連5個黃藍燈 小坪數產品固盤

王筱君.報導
10月北台灣新建案市場風向球39分,較上月下降2分,與8月並列年度最低,連5個月呈現「衰退注意」黃藍燈。受928檔推案量縮影響,10月預 售屋推案量月減303.5億元,僅新成 屋可售戶數小幅上升,新北市表現持平,桃、竹地區維持低檔,買氣流向低總價、小坪數產品。

從區域來看,新北市高購 屋意願高集中在淡水、林口、五股區,產品型態則以低總價為主,桃園、新竹維持低檔,靠小坪數產品固盤,桃園大有特區因房價相對低,加上居家環境不錯、鄰近中正藝文特區等因素,銷售維持一定熱度。

海 悅廣告總經理王俊傑昨表示,受到升息、奢侈稅與政爭等不確定因素影響,「市場觀望氣氛濃,建案轉向低調潛銷操作模式。」王俊傑認為,北市因都更不易、素地難覓,端看個案表現,反觀新北市,中和、板橋有部分小型建案去化表現佳,桃園與淡水房市表現最突出。 (資料來源:蘋果日報)


買氣弱 房市風向球連5黑
 
【陳宥臻/台北報導】
根據《住展雜誌》昨日公布最新統計資料,10月的住展風向球分數較9月下降2分,由41分降至39分,連續第5個月呈現衰退的「黃藍燈」。

住展雜誌研發長倪子仁表示,今年928檔期推案量縮減,北台灣10月預 售屋推案量僅572.5億元,較9月的876億元,整整少了303.5億元,導致風向球分數從9.8分下降至7.98分。

倪子仁表示,由於住展風向球從6月起轉為黃藍燈,至10月已連續5個月亮黃藍燈,顯示房市自下半年起買氣明顯轉弱,創新高與銷售快的建案雖仍時有所聞,但僅屬「個案表現」,整體房市走入盤整待變階段。

不過,10月北台灣新成屋的可售戶數較9月微升,共有1148戶,分數上升至5.21分。

倪子仁指出,10月的市況也未見好轉,各區建案的來客數和成交量均較9月大幅減少。

值得注意的是,10月的報紙廣告量卻成長。10月有5萬多的批數,較9月增加約13%,顯示建商積極增加建案曝光度。鄉林集團董事長賴正鎰日前即表示,建商狂登廣告,就知道房子不好賣,政府根本不需要打房。(資料來源:中時電子報)
标签: 新建案
评论: 0 | 引用: 0 | 阅读: 10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