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地產「增值333」黃金條件

【聯合線上企劃╱MyGoNews蕭又安/綜合報導】
 
塭仔圳新都心,房地產「增值333」黃金條件
圖/MyGoNews 提供
美國的理財觀點是「年收入分配 6、3、1比例」,60%日常生活,30%投資理財,10%風險管理。在亞洲國家「有土斯有財」的理財觀念下,轉化成為「理財333」的「黃金三角」理論,年所得1/3儲蓄、1/3保險、1/3投資,謹守這個「理財黃金三角」,人生就可以一路順暢。在房地產裡,一個區域內有3條捷運、3條快速道路、被3個大型都市更新計劃包圍,這個「增值333」的黃金條件,對於這個區域未來增值空間,閉著眼睛都應該想像得到,而這區域就在緊鄰新莊副都心旁的塭仔圳新都心區。

城市「擴大+更新」是目前台灣主要城市正在進行的都市「雙蛻變」改造工程,交通動線帶動城市擴大,重劃區興起加上老舊社區改造啟動城市更新,這種城市「雙蛻變」對於房地產價值與城市定位提升有很大幫助。新北市正有一塊處於「雙蛻變」交集區域,那就是被新北市政府定義為提供新(新莊)、五(五股)、泰(泰山)地區優質住宅環境,接合林口與大新莊新都會核心臍帶的「塭仔圳新都心」。

「塭仔圳新都心」位置在新莊與泰山交接處,經由特2號與中山高速公路相連,向北可達台北市,向南可至桃園縣,另經由台1線(1號省道)及台1丁線(2號省道),可至桃園,未來,伴隨捷運新莊線之闢建,可至台北都會區其他鄰近市、鄉、鎮,交通可謂極其便捷,未來將重整新莊、五股、泰山地區交通系統,滿足居民行的便利。

在區域定位上,依照新北市政府地政局的規劃,塭仔圳是以地方永續發展(Local sustainable development)為目標,共創一個具有魅力的新都會城市。其發展願景是計劃把新莊、泰山列為景觀與遊憩資源的重點地區,包括輔仁大學的大學區、台北捷運桃園機場線的場站、新莊廟街及其商圈、觀音山風景區及大漢溪的水岸。

(1)以「城市擴大」角度來檢驗–新北市從板橋新板特區、新莊副都心帶動城市擴大發展軸線越來越明顯,接著推動「新北知識產業園區」計劃,城市擴大範圍已確定向西延伸到這裡。而塭仔圳則緊鄰城市向西擴大推動區域邊緣,整體面積比新莊副都心還大4倍,區域定位上,設定成為緊鄰新莊副都會中心區的優質住宅及休閒環境。

(2)從「城市更新」角度來觀察–塭仔圳新都心區域內有2012年已通車的捷運新莊線、2013年局部通車的捷運機場線,交通條件不會比新莊副都心差。捷運機場線在塭仔圳新都心區內設有A5(泰山站)、A6(貴和站)兩站;捷運新莊線在塭仔圳新都心區內也有輔仁大學站,2016年還可以連接環狀捷運線,直通大台北區域,軌道交通的發展價值相當高。

塭仔圳新都心區除了3捷運交通動線之外,還有中山高、特二快、北二高的「3快」道路系統。「3鐵3快」的交通系統,讓塭仔圳新都心區未來發展潛能充滿想像空間,而區域內還有「捷運新莊線輔大站周邊都市更新計劃」、「新莊都市計劃 」、「泰山都市計劃」的「3都市計劃」,讓塭仔圳這個新焦點重劃區未來發展價值更上層樓。

從新北市城市翻新向西的軸線來看,塭仔圳緊鄰新莊副都心,當新莊副都新發展到一定階段之後,接下來的城市翻新就會轉到塭仔圳新都心區,預計開發潛力肯定更加雄厚。

塭仔圳重劃新都心區周邊「3都計」將使得塭仔圳更具發展價值


資料來源:聯合新聞網
标签: 房地產
评论: 0 | 引用: 0 | 阅读: 1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