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法雷大雨小 房產業開香檳慶祝

記者蔡惠芳/台北報導

奢侈稅修正案傾向不延長2年閉鎖期、豁免條款將擴大。修法雷大雨小的消息傳出,facebook上已有房地 產業說:「可以開香檳慶祝了!」但接下來,2014年首度「七合一」選舉、升息趨勢,是明年兩大潛在利空,預期明年上半年將掀起一波售屋潮,部分建商視之為「逃命線」。

奢侈稅微調,房市利空暫解,但當前影響未來房市最重要的關鍵,是央行升息時機和升息幅度。(圖/好房資料中心) 奢侈稅修正草案將於11月底出爐,不願意具名的房地產代銷 業者表示,奢侈稅修法方向可望避免傷及無辜,但2年閉鎖期若不延長,那麼年底至明年上半年恐怕將引發一波售屋潮。主要是閉鎖期一過、獲利了結者將尋求出場;另外一個原因,是2014年將是「七合一」選舉年,下半年恐將陷入選戰口水浪潮,所以上半年被視為「房市逃命線」,能先出場、就先出場。

代銷業指出,現在奢侈稅牽動房市的力道已鈍化,當前影響未來房市最重要的關鍵,是央行升息時機和升息幅度。

天時地利不動產顧問公司總經理張欣民表示,財政部修正奢侈稅方向可解讀為「房市利多」,現階段房市不確定因素可望消弭。不過很多建商和代銷視2014年選舉為逃命潮,先跑先贏,對於賣方來說,明年上半年將是最佳賣點,對於買方來說,則建議可再觀察明年房價「鬆動區」,伺機進場。

白天鵝建設協理何仕俊表示,2014年七合一選舉年將屆,建商和將儘量在上半年推案;尤其首 購、自住產品,因目標客層最易受到政經環境風吹草動而影響購買意願,因此面臨衝擊較大。

國泰建設協理陳仁澤表示,奢侈稅幾乎是「維持現狀」,造成的衝擊降到最低,房市利空暫時解除;接下來要觀察的包括囤房稅、實價課稅、升息與美國量化寬鬆(QE)退場,以及2年後內政部實施的容積獎勵限縮管制,預期將造成搶照潮,屆時可能造成供給原本就很大的區域推案量再攀高,對於房價會形成壓力。


資料來源:好房News
标签: 房地產代銷
评论: 0 | 引用: 0 | 阅读: 11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