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新市政中心 補漲行情啟動

【聯合報╱記者陳秋雲/台中報導】

聯聚建設的泰和大廈基地,位在角地。 記者陳秋雲/攝影

今年台中掀起土地搶購潮,新市政中心周邊房價屢創新高,沉寂一段時間的新市政中心豪宅市場,年底隨著聯聚、寶璽、大陸工程、富邦建設登場,推波助瀾,業界預估房價將上看60~80萬,啟動房市補漲行情。

寶璽正積極興建接待中心,預定年底進場,在府會園道上的新案「天睿」,規畫160坪雙拼,每坪單價開出75到85萬元,創新市政中心新高價,總銷金額近百億,已開始潛銷。

另外兩家北部知名建商大陸工程、富邦建設,近期進場推案,大陸工程位在市政北五路上的新案,由北部知名代 銷龍頭新聯陽銷售,個案規畫140坪起,業界預估每坪約在70~80萬起跳。

富邦建設在市政路上的新案,由另一知名代 銷海悅仲介 銷售,邀請國際知名大師理查麥爾設計,預計明年初進場。

今年是土地搶購年,各區土地成本取得越墊越高,各重劃區預售房價刷新,12期重劃區的「久樘香波」、8期重劃區「國泰頤湖苑」、5期重劃區的「寶璽高第」每坪成交價都超過40萬元;七期南側「雙橡園V1特區」每坪上看50萬元起,各重劃區已站上歷史新高,房價直逼新市政中心周圍豪宅區。

住商不動產朝富店長陳俊雄表示,這波因北部建商南下搶地潮帶動各重劃區土地、房價節節上漲,牽動新市政中心豪宅區房價上漲壓力,新成 屋房價悄悄漲。預售市場部分,年底將陸續進場的聯聚、寶璽、大陸工程、富邦等四大建商同一場域競技,成為房市焦點。

「聯聚泰和大廈」11月20日將搶先登場,基地位在市政北一路、惠中路口,外觀挑高3樓的圓柱新古典建築,搭配聯聚頗具口碑的精緻公設,坪數約115、230坪,僅46戶,位居座北朝南的優勢,預估每坪單價約60萬起跳,豪宅區土地取困難,「聯聚泰和」預約踴躍。

「聯聚泰和大廈」這次推案未演先轟動,不但受到一般購 屋者喜愛,建築同業也青睞,北部知名上市櫃某建設股東日前也購入聯聚建設的泰和大廈。


資料來源:聯合新聞網
标签: 海悅仲介
评论: 0 | 引用: 0 | 阅读: 1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