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縣拚升格 房市火熱

【經濟日報╱記者龍益雲/桃園報導】


桃園縣6月初飛越200萬人口,突破準直轄市門檻,未來可望成為全台「第六都」,升格效應將逐漸反映在房地產海悅仲介,6月成交量月增率逾一成,居全台六大都會之冠。海悅仲介

桃園縣近年來為拚升格,祭出抽住宅、汽車等大獎海悅仲介,迅速累積人口數,過去16個月來,平均月增人口1,658人,5月「意外破表」,創下歷年來單月人口增加最高紀錄,一口氣增加5,708人,並在6月8日順利突破準直轄市門檻200萬人。海悅仲介


桃園縣政府表示,近期會將桃園縣人口數等資料報內政部再轉行政院完成報備程序,行政院也會與縣府協商,將積極準備升格準直轄市相關工作。海悅仲介

桃園縣長吳志揚說,人口正式突破200萬人門檻後,意味桃園縣在台灣地區已成為「第六都」,政治上與「五都」平起平坐,經濟發展相較「五都」更不遜色;中央正在規劃台灣發展成為「全球研發中心」、「亞太經貿樞紐」、「台商營運總部」等,桃園縣也最有條件,配合航空城建設,未來亮麗的遠景可期。

台灣房屋不動產研究中心執行長邱太指出,除桃園縣積極吸引民眾遷入,大台北核心都會區房價不斷飆破新高,衛星城市的桃園縣,具有低總價、大坪數、屋齡較新的優勢,帶動人口快速成長。

台北市房價飆漲,不少台北市民沿著捷運線向新北市外移,以時間換取空間,但新北市捷運線住宅房價也不斷向台北市看齊,造成愈來愈多人遷往桃園縣。


邱太分析,今年初1,000萬元可在捷運景美、永和頂溪站、板橋站買到三房產品,如今縮水成兩房,加上未來二、三年機場捷運線通車遠景,桃園縣的房價更顯得物美價廉。

台灣房屋表示,受惠桃園縣6月上旬成功達到升格為直轄市的200萬人門檻,升格效應讓桃園利多湧現,再加上三年後機場捷運完工通車,以及愛台12建設中的旗艦計劃「航空城」為台灣首要建設,公共建設紛紛到位,讓桃園縣動起來,6月桃園縣房市呈「價穩量升」走勢,房屋平均價格較5月微增0.84%,交易量成長10.7%,居六大都會區之冠。


資料來源:money.udn.com/house/storypage.jsp?f_MAIN_ID=415&f_SUB_ID=4058&f_ART_ID=214410

标签: 海悅仲介
评论: 0 | 引用: 0 | 阅读: 10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