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市反指標 代銷狂推包租建案

房市反指標 代銷狂推包租建案


好房News記者蘇彥菱/綜合報導
想一窺房市景氣,又多了一項指標!根據物管公司表示,發現只有在商品推不動時,代銷業者才會力推「包租」方案。以98金融海嘯為例,市場曾一度湧現包租建案,然而這些看似穩賺的包租建案,其實有許多眉角須留意,方能持續在房市獲利。

房市反指標,除了有法拍屋量暴增之外,還可以觀察市場是否湧現「包租建案」。(圖/好房資料中心)
 何謂「包租」,就是由物管公司直接幫屋主找房客,報酬率高達3到5%,即使租不出去,物管公司仍照樣支付屋主租金,空租風險全由物管公司承擔,縱使保證期僅2到3年,不過租金收入比代租穩定,而且房東完全不用付費,不會像代租,房東還得付給房仲一個月的租金。包租看似穩賺,不過一旦過了保證期,就很難繼續維持高報酬率的租金。
 根據《蘋果日報》採訪大型租售管理公司永勝資產科技集團執行長徐銘達指出,就他的觀察,發現只有在建商推不動產品時,為了拉抬買氣,才會自掏腰包推出「包租」方案,以吸引投資人買單。
 他表示,2003年SARS事件過後,房市呈現緩漲,2009年受金融海嘯衝擊,有波短暫V字反彈,近來在豪宅的推動下出現急漲、補漲效應,建商大舉推案,供過於求,為了行銷包裝,市場曾一度湧現包租建案。從早期的北市「基泰國際」、「基泰之星」、「京站」乃至近期大安區「璽朵瑞安」及桃園「喬崴MOMA」都是。
 儘管包租看似穩賺2到3年的保證租金,不過永勝資產科技集團企劃部協理黃淑鈴提醒,近來政府嚴查租屋稅,包租易衍生後續綜所稅收差,而且一旦超過保證期,若無法繼續保持高報酬率,極可能湧現拋售潮,如「基泰之星」曾一次出10到20戶待售戶,也都是投資者須納入考量的,而創意家行銷協理蔡穎杰則指出,買家在計算報酬率時,要記得扣除稅額。 物管業者建議,想投資包租建案,最好選擇交通便利或熱門商圈的建案,才能在保證期過後,持續在房市獲利。(資料來源:好房News)

「賣房就捐房」 代銷帶頭做公益

好房News記者蔡佩蓉/採訪報導

國內首次出現代銷業者將房地產結合公益,執行「你買房、我捐房」的跨國公益活動。創意家行銷與美國、加拿大地產開發商共同創辦「世界之家」,未來只要每賣出1戶房屋,就會捐出1300~1800美金(約3.8~5.3萬元)回饋給第三世界國家興建1間簡易房屋,希望藉此拋磚引玉吸引更多台灣業者加入行動。 創意家董事長王明正(左二)與美國、加拿大地產商成立「世界之家」。(好房News記者蔡佩蓉/攝影)

「世界之家」主要創辦人創意家行銷董事長王明正,對於創辦跨國公益組織的機緣,他回憶,年輕時從南部北上打拚,當時是舖草蓆借住家具工廠,讓他深刻感受到,假如有個穩定的居所,勢必能安定踏實工作。

20年後,當他日復一日絞盡腦汁要怎麼規劃、銷售優質豪宅之際,王明正偶然結識加拿大溫哥華S&P房地產公司執行長,得知第三世界國家極端貧窮家庭,只能居住在垃圾場一旁窳陋的遮蓬,並仰賴撿拾垃圾為生,便浮現「捐1個家」的靈感。

王明正說,去年與加拿大溫哥華S&P房地產公司執行長與總裁共同創辦「世界之家」,讓他相當欣慰「終於能結合房地產專長,為社會盡一點心力」。未來會利用銷售房屋所捐出的款項,僱用第三世界當地人力蓋房創造就業,並將房屋捐給遊民家庭。

目前「世界之家」第一波捐贈對象為柬埔寨、墨西哥與菲律賓,去年成立至今已經捐贈約500個單位,未來主要目標則是印度與非洲。(資料來源:好房News)
标签: 代銷
评论: 0 | 引用: 0 | 阅读: 1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