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銷》海悅、愛山林衝業績,Q4獲利達高峰


記者 林詩茵 報導

兩家房地產代銷 業者海 悅(2348)和愛山林(2540)在完成借殼上市後,全力衝刺業績,營運也開始上軌道。海 悅自結11月營收達1.79億,達到上市以來的最高水準,而愛山林11月營收更一口氣跳升至3.6億,月增16.36倍,同樣是入主以來的新高。法人估,兩家廠商第4季起代 銷業務開始大量挹注業績,單季獲利將可達到全年高峰。

海 悅和入主愛山林的甲山林機構,原本就是國內房地產業的兩大代 銷巨頭,兩家公司在承攬業務、以及銷售上,均有相當高的市佔率,海 悅在完成借殼上市後,將資源全力集中上市公司海 悅國際,即以海 悅國際來接案,大股東原有的海 悅廣告逐漸淡出市場。

今年以來,海 悅營收一路攀升,從年初的單月3百多萬,第2、3季單月躍升至7、8千萬,第4季更一口氣單月突破億元。公司表示,主因6月起公司陸續承接林口亞昕(5213)「晴空樹1」、桃園青埔宏普(2536)「光年」、桃園「竹風航空城」、淡水「一森原」等案,在個案銷售進度多不錯下,依銷售進度向業主請款認列營收,單月營收也站穩1億。

據悉,海 悅承攬的上述個案中,有多筆銷售優於市場預期,像亞昕「晴空樹1」,總銷60億、公開不到2個月銷售率就達到97%;而宏普的「光年」,則是青埔最新傳出熱銷個案,公開不到1個月,已完成簽約7、8成。

海 悅累計前3季EPS已達1.93元,隨著10、11月再挺進,法人估,該公司今年第4季EPS要達1元、甚至1.5元應可期,全年EPS有邁向3元的實力。而該公司目前帳上尚有累計虧損約1.5億元,明年第1季應有全數打消累虧的實力。

愛山林則受惠於承接五股洲子洋重劃區森聯機構總銷70億的「上河園」,以及甲山林機構120億的淡水「天藝」代 銷案,致11月營收飆升至3.6億。據悉,愛山林11月的營收主要來自「上河園」的熱銷,「天藝」的挹注還未反應。

愛山林表示,後續公司的銷售重點將在「天藝」和明年首季即將開賣的潤隆(1808) 「靜心文匯」。而「靜心文匯」總銷據了解在60億。

法人則估,由於一般代 銷案的毛利率有3、40%,愛山林若12月營收再入帳3億,則第4季有機會獲利8、9千萬元,全年可望由虧轉盈;而愛山林因「天藝」大案在手,明年業績有機會更勝今年。
資料來源:財經知識庫
标签: 房地產代銷
评论: 0 | 引用: 0 | 阅读: 14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