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間新房好過年 小套房受歡迎

買間新房好過年 小套房受歡迎

記者黃寅、陳秋雲/台中報導

台中仲介業者指出,今年1、2月春節期間交易量一反常態,比同期成長一倍,業者備受激勵,對明年1月「春節行情」寄予厚望;信義房屋分析行情,目前千萬以下的物件,最受主流房地產首購 、換屋族的青睞。 從102年1到9月房屋交易資料來看,中市房屋棟數轉移量在五都中名列前茅,業者說因不少台北客、竹科客台中置產,使台中市房地 產買氣仍強。(擷取自/udn聯合理財網) 根據信義房屋成交資料分析,台中1000萬以下的物件是市場主流,不論大樓透天厝、新 屋老屋,台中人都愛。 在內政部實價1~8月登錄資料也可看出,台中1000萬以下的物件占市場達7成6,選擇住宅大樓及透天厝的佔比也最高,分別是3成8及3成4,顯示只要千萬以內的物件,大樓或透天都有人愛;在屋齡的選擇上,則以1年內新 屋及16到20年中古公寓最受換屋族及首 購族歡迎。 信義房屋中三區協理廖慶洲表示,市場目前仍以首 購占大宗,在產品選擇以中低價位或屋齡較高的中古屋為主,換屋族群或科技新貴因經濟能力較佳,購 屋預算高,則偏好1年內新成 屋。 台中房價從2008年金融海嘯後起漲,但對北客及竹科客來說,台中房價仍較北部平實,尤其台中交通及重大建設近幾年完備,不但台中人愛買,台北客、竹科客、中科客等都選擇在台中置產,1到10月移轉棟數4萬3326棟,台中站上全國第二位。 廖慶洲表示,台中市買氣強勁,預估明年台中房市仍以自住買盤為主,市場表現維持穩健。 信義房屋11期店長郭誌蘭說,過年前大家對年終獎金已有個底,加上一些積蓄,一般是置產型的消費者居多,例如飯店式管理的小套房,總價約4百至7百萬元,每月租金淨報酬有1萬2千元至1萬8千元,加上有飯店式管理,免去房東操煩,最近很受歡迎。 國雄建設集團總裁許坤仲今年順利完銷3案後,他認為,土地價格仍持續漲價之下,未來房地  產價格要跌並不容易,加上低利率環境短期亦不會改變,無論自住或置產,年前都是好時機,若再等下去,年後房價預計會有1成漲幅。(資料來源:好房News)

房市明日之星 塭仔圳重劃區 打造大新莊國際城市格局
佔地457公頃 規模最大

塭仔圳重劃區佔地大約457公頃,規模龐大,是新五泰最具競爭力的重劃區。

【廣編特輯】
文/彭佳瑩
新北市政府為了促進都市發展計畫,藉由捷運「三環三線」政策的串連,在大新莊地區(新莊、五股、泰山)規劃「塭仔圳」重劃區計畫,該重劃區佔地大約457公頃,堪稱規模最大,是新五泰最具競爭力的重劃區。未來將結合輔大醫療專區的設置與交通優勢,以「雙核」、「三軸」為發展重點,成結合商業、娛樂、醫療與優質住宅的核心區域,加速新北市成為北台灣複合機能樞紐中心。

塭仔圳重劃區位在台65線快速道路西側及中山路兩側地區,與新莊副都心、頭前重劃區同屬於大新莊策略區,塭仔圳重劃區面積高達457公頃,整體規劃比副都心大4倍,分為6大開發區域,將打造大新莊國際城市的格局,創造大新莊的黃金十年。
塭仔圳重劃區未來將結合輔大醫療專區的設置與交通優勢,成為具備商業、娛樂、醫療與優質住宅的核心區域。
雙核三軸 塭仔圳發展重點

塭仔圳重劃區是目前大新莊策略區中最大的重劃區,也是近年新北市最具規畫的重劃區域,為了增強其運輸、轉運功能,計畫將在此建置交通轉運站,未來塭仔圳將會是繼台北車站交九轉運站及市府轉運站後,另一個北台灣重要的行政、交通轉運複合中心。

除了增設交通轉運站外,塭仔圳另一核心發展重點為輔大醫療專區的設立。面積大約1.79公頃的輔大醫療專區,目前已在興建中,預計2015年完工,未來將結合輔大商圈,擴大商圈的發展規模,讓塭仔圳可達到最有效的使用及發展。

交通發展上,塭仔圳最重要的三條交通軸線為捷運新莊線、機場線及65快速道路,其中新莊線已通車,而為了配合機場線沿線的開發計劃,新北市政府將在此增設A5a廣場及捷運系統用地,未來將有A5、A5a與A6三個捷運站。
塭仔圳重劃區與新莊副都心僅約5分鐘車距,可共享副都心的建設利多。
相對低檔 價格具優勢

房地產業者表示,新莊副都心、頭前重劃區與塭仔圳重劃區皆圍繞著大新莊市中心,仰賴市中心便利、成熟的生活機能,其中,又以副都心具備多項國家級的發展建設最受矚目,房價也是當中最高。

但457公頃大的塭仔圳重劃區,不但整體規劃比副都心大4倍,且與副都心僅約5分鐘車距,等於是共享副都心的建設利多,但目前區域價格卻處於相對低檔,前景可期,堪稱房市明日之星,不少置產客看好該區潛力已積極進場購 屋。
「明日城」基地面積廣達7800坪,採一次開發完成。
明日城 7800坪市區造鎮案

目前在塭仔圳重劃區內僅有「明日城」一個新建 案推出,建商在去年推出第1期,產品規劃以小坪數為主,因為總價低,吸引不少首 購族購買,目前已完銷,現在推出40~90坪3房、大4房格局,以中、大坪數為主的第2期,鎖定換屋族群。

現場專案經理吳銘宗表示,「明日城」為一個大型的造鎮計畫案,基地面積廣達7800坪,整個社區分為初日、天青、雲開、御風4區、11棟建築,採先建後售方式推案。吳銘宗說,有別於其他的造鎮計畫多為分階段進行,「明日城」採一次開發完成,好處是社區不但整體風格一致、外觀整齊,皆以Art-Deco為建築語彙,也可避免因分階段接連開發所帶來的空氣、噪音等污染,影響到已搬入住戶的生活品質。

專案經理強調,「明日城」的基地廣大完整,4區相加可創造出超過3千坪大的中庭面積,幾乎等於一般建案的基地大小,甚至比一些小規模的建案面積還要大;且由於造鎮占地廣闊,中庭的棟距最小55米、最大可達208米,住家空間相當寬闊舒適,這在素地愈來愈少的大台北地區是相當難得的。此外,該案以豪 宅規格打造,全區制震,共計使用了608組新日鐵製震器,是目前新莊地區使用組數最多的制震宅。
「明日城」第1期推案以小坪數為主,第2期則主推中、大坪數,40~90坪3房、大4房產品,鎖定換屋族群。
1期小坪數完銷 續推2期大坪數產品

專案經理吳銘宗指出,一般來說,重劃區造鎮計畫通常都會選擇在與市中心有一段距離的外圍郊區,因為郊區土地的取得無論在成本價格、面積規模大小、基地完整度及整體規劃上,都相對市中心容易,但缺點就是必須忍受一段長時間的發展期,可能造成交通及生活機能上的不便。

「明日城」屬於市區內的造鎮計畫,與新莊市中心僅隔一條中環路,具備舊市區成熟的生活機能,且過個橋就到新莊副都心,可同享副都心未來的發展價值,但價格卻又具有相當優勢,是目前塭仔圳重劃區內第一個推案,去年推出第1期迅速完銷,業者趁勢推出第2期,料將再帶動一波搶購熱潮。(資料來源:蘋果日報)
标签: 房地產首購
评论: 0 | 引用: 0 | 阅读: 12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