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案破千億 代銷3強鼎立

【王筱君╱台北報導】「戰場•現場•夢工廠!」一語道盡代銷產業特色。一般建設公司在取得土地後,上從建案定位、分析客層,下至建議售價等大小細節,全交由代銷擘劃,又被稱作「房屋的廣告公司」,專職企劃銷售預售 屋與新成 屋建案,扮演建商與民眾間的橋樑。歲末年終,《蘋果》統計台灣年度十大代銷,並邀北、中、南操盤強手為讀者解析明年房市。

相較去年「海 悅廣告」1250億元年度總推案量獨霸一方,今年則出現甲山林、海 悅與新聯陽實業三強鼎立局面,三者各擅勝場。甲山林以1320億元年度推案量奪冠,新聯陽實業則是潛力黑馬,較去年足足成長5倍,衝破千億元大關,內部高層歡喜慶祝,記者致電採訪時,新聯陽實業總經理黃清益正率一級主管赴東京考察兼旅行。
犒賞員工
甲山林犒賞Top Sales赴土耳其旅遊,回饋員工一年辛苦付出。甲山林提供
「太大坪數不好賣」

冠軍甲山林致勝祕訣為何?總經理張境在歸納:「我們採聯賣制,400位員工都是正職,要了解公司推案,才能更了解市場,同仁須接受教育訓練,採師傅帶徒弟制。」為回饋員工,甲山林年終舉辦旅遊考察團,Top Sales可參加土耳其14日遊,公司補助10萬元。
年度推案量1300億元的海 悅,今年推出林口「亞昕晴空樹」、淡水「一森原」等指標案,總經理曾俊盛直言:「太大坪數不好賣!」他建議首 購族可從房價不高、未來會有交通建設地區下手,如有航空城議題加持的桃園青埔,「畢竟這是國家未來最大型的公共建設,發展潛力不可小覷。」
近2年台灣十大代銷排名
看好桃園新竹房市

新聯陽實業今年在北市大安區推出「大安阿曼」案,因基地位於帝寶豪 宅旁,廣告喊出當帝寶新鄰居,28戶迅速完銷,士林「華固天鑄」與土城「華固新綠洲」更是區域指標高價案。黃清益認為,明年仍以自住型產品為主力,總價格帶是決勝關鍵,「市區房價高,整體表現趨向溫和」他也看好桃園、新竹市場。
採集中預約再開盤

以往,十大代銷多集中北部,今年中、南部代銷也有亮眼表現。高雄在地龍頭上揚國際總推案量達500億元,總經理林聰麟表示,以往在地代銷較少操作預 售屋,以「國王傳奇」1、2期為例,「我們仿照北部採集中預約,累積到一定量再開盤,後面成交速度就會快。」
【報你知】代銷不收服務費

代銷與房仲角色類似,差異在於代銷業者接受建商委託銷售預售 屋與新成屋案,服務內容包括市場研究、建築規劃、企劃包裝及現場銷售等。雖然都是在賣房子,也同樣受《不動產經紀業管理條例》規範,但通常代銷業者不會向買方收取服務費,這點是與仲介業最大不同。 (來源:蘋果日報)
标签: 代銷
评论: 0 | 引用: 0 | 阅读: 1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