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不動產買賣八大趨勢

海 悅跨足不動產開發

海悅仲介 跨足不動產開發
【經濟日報╱記者陳美玲/台北報導】
    
代 銷龍頭之一的海 悅廣告、旗下上市公司海 悅國際(2348),目標今年在集團接案量上看四至五成,案量上看400億至500億元,法人表示,在海 悅國際接案量上調下,業績確定優於去年;而成立達17年的海 悅今年也將推出首筆新推案,正式跨入不動產開發領域。

海 悅廣告去年總銷售量逾1,200億元,銷售率破八成,其中上市公司海 悅國際承接案量約占二成;以去年來看,海 悅國際全年營收約達8.73億元、年增率5.49倍。

法人指出,若以去年前三季平均毛利率53.05%估算,去年海 悅國際獲利約4.6億元,以股本8.56億元換算,每股稅後純益約5元。(來源:聯合新聞網)

2014不動產買賣八大趨勢
‧黃鵬
【文/美商ERA易而安不動產台灣區總經理黃鵬䛥】

2013年最有感的三大房市新聞:1.奢侈稅修法。2.台北信義線通車商圈旺。3.利率不會永遠維持低檔,房貸族要有準備。到底台灣的房市會泡沫化嗎?會像財政部長所言:房市像黃小鴨,何時破不知道?所謂房市「泡沫10大指標」,包括房價所得比、房貸本息占家庭收入比率、房貸餘額占GDP比重、年租金與房價比、房價與租金關係、房價漲幅與經濟成長率、房價短期漲幅、投資性需求、空屋率、開工率與銷售率等。為何指標有6、7項超標?但這幾年台灣房市不但沒有泡沫化。反而持續上漲。

房市中的「擦鞋童理論」,房市與股市一樣,有漲就有跌。但是將「擦鞋童理論」運用在房市上時,當政府官員、學者或民眾對房市的泡沫有所警覺或提出呼籲時,台灣的房市反而不會真的泡沫化。更何況不動產走的是大趨勢,並非像股市的大漲大跌,因此只要能掌握房市趨勢,你也照樣可以在2014不動產買賣中安心投資。

趨勢一、台灣房市已擺脫「信息不對稱理論」,而進入「房價透明化」時代,民眾買房懂得參考實價登錄資訊,而不動產經紀業管理條例更規定業者要於消費者委託時,提供房市成交資訊。這也代表民眾更容易掌握不動產價格變化趨勢。

趨勢二、QE(美國量化寬鬆政策)退場後,台灣房市不會崩盤。因為台灣利率短期內仍然會維持在百分之二左右,而利率要攀升至百分之三之有感利率,則要看美國聯準會及台灣本身之經濟景氣條件。

趨勢三、奢侈稅實施已屆二年,新的修法讓不動產市場更趨於公平化,因此現階段不動產投資應以長期投資為主。而整體不動產市場將會更健全化。

趨勢四、大台北房價處於高檔,中南部房市反而開始輪動補漲,後續漲幅空間較大。若交易動能強,在沒有其他政治、經濟因素干擾下,多頭行情可望維持到2014年底。

趨勢五、全台預售屋市場將逐漸往外圍市場挪動,其中又以中小坪數產品、捷運可抵達的區域較為熱門。大台北外圍低價區域將成為房市新戰場。

趨勢六、年底縣市選舉加溫區域話題。像是新北市淡海-桃園青埔、中南部重劃區等,未來將題材不斷。

趨勢七、多元投資,尋求更多機會。QE若退場將影響台灣房市利率,加上政府推出各種降溫措施,不少不動產投資者已佈局美國、日本、英國、馬來西亞、中國,以求分散風險,多元投資策略將成為趨勢。

趨勢八、投資土地及休閒不動產將是不動產投資明日之星。在2014年由於房市多空未明,包括利率、資金以及經濟基本面等。但由於兩岸服貿協議及貨貿協議均將陸續推動中,故台灣不動產未來前景可期。

因此即便面臨各種挑戰與困境,但只要能緊抓上述不動產買賣八大趨勢,還是能在2014不動產買賣動盪年中,找到適合自己的區域及產品。(來源:聯合新聞網)
标签: 海悅仲介
评论: 0 | 引用: 0 | 阅读: 11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