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首購預算 1323萬創新高

北市首 購預算 1323萬創新高
高雄僅需一半 「無泡沫化 有M型化」

兩年內有購 屋意願的房地產首購 族,以高雄市佔六成六最多。唐郡威攝

【張菱育╱台北報導】今年房市首 購當道,據最新民調顯示,首 購族佔全台有買房意願的民眾5成,為市場購 屋主力,且第4季首 購族購 屋意願季增5%首 購

根據中信房屋第4季「宅指數」調查顯示,2年內有進場意願的首 購族,以高雄市的買方進場意願最高,佔65.68%,其次為新竹縣市64.53%。中信房屋指出,今年第4季有買房意願的首 購族較上季增加5%以上,達51.5%,為1年半以來新高。
2013年Q4各縣市購 屋族進場意願
竹科高所得願進場

各縣市的購 屋預算,北市為1323萬元,創調查以來新高,高雄為588萬元,北、高相差2倍,中信房屋董事長鄭余正全指出,同樣的預算,首 購族在高雄能買到3房新 屋,但在台北市僅能買到小坪數產品,因此高雄年輕人的購 屋意願較高,此外,新竹竹科地區因所得較高,且中古屋單價仍在1~2字頭,首 購族進場意願也高。
民眾對囤屋稅看法
22%反對課囤屋稅

在議價空間部份,認為超過2成以上的佔比,北市從第3季的38.6%提升到本季的41.6%,新北市則從40.1%減少至31.1%,數字顯示以平價住宅為主的新北市,民眾認為捷運站周邊的低總價物件還有上漲的空間。
對財政部擬開徵的囤屋稅,調查也顯示,整體有29.5%民眾認為「第3屋以上再課囤屋稅較合理」最多,有22.4%認為「有第2屋就要課囤屋稅」,避免投資炒作。
但另外也有22.1%的民眾不贊成課囤屋稅,認為應該先改善薪資所得以及增加社會住宅的供給,才能解決當下年輕人買不起房的情況。
高雄房產易買難賣

台灣經濟研究院研究六所所長楊家彥指出,在全球沒有重大的變化下,景氣將呈現溫和的復甦。
此外,楊家彥也說若美國失業率持續改善,聯準會將於明年啟動QE(Quantitative easing,量化寬鬆)減碼,但是近零利率的狀況仍將維持至少至2015年,台灣未來房市反無泡沫化危險,而是有嚴重M型化問題。
高雄人黃先生說,台北的停車位價格,已經可以在高雄買3房電梯物件,但是目前高雄房地產是「易買難賣」,房價也不太可能再繼續漲上去。 (來源:蘋果日報)

戴嘉聖:首 購市場續熱
龍廷總經理 戴嘉聖

戴嘉聖認為明年高雄房市將朝「穩」字邁進。設計畫面

龍X廣告是高雄知名代 銷公司,今年總推案量約120億元,連旅美大聯盟投手陳偉殷也相中其指標豪 宅案「見真」。總經理戴嘉聖對市場研究有道,「我常說什麼人穿什麼衣,地段與產品規劃、配備須相襯,總不可能叫犀利哥穿西裝。」
置產族須嚴選地段

分析明年房市,戴嘉聖認為端案個案表現,首 購市場將持續發燒,「建議民眾跟著公共建設、交通買房」,換屋置產族則須嚴選地段,如北高雄農16與美術館特區、南高雄的亞洲新灣區等。
龍X農曆年後將在仁武推出「遠見微笑」建案,建商為高雄全X建設,房價僅X字頭,2000戶推案金額約20億元,也是仁武區地區第1個大型社區開發案。(來源:蘋果日報、記者王筱君)
标签: 房地產首購
评论: 0 | 引用: 0 | 阅读: 10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