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悅:集團今年仍以接案千億為目標

海悅:集團今年仍以接案千億為目標

精實新聞 2014-01-03 13:42:19 記者 林詩茵 報導

代 銷大廠海悅(2438)在完成借殼上市後,開始積極接案並調整營運體質,該公司坦言,這些年來房價飆高,在房市政策、經濟環境轉變下,公司對產業看法在未來1、2年會較謹慎,而接下來的大環境會考驗代 銷業者的接案功力,包括地點、產品總價、定位,將是公司接案考量的重點,今年度集團仍以接案千億元的目標。

海悅分析,在房市政策下,投資客退場,再加上政府積極針對豪 宅查稅,致豪 宅客在考量稅務和隱私下,購買力道轉弱,從去年公司銷售狀況觀察,賣得好的產品有2個特色,一是有公共交通建設,像林口、桃園青埔,都算不錯;其次是有產品總價和定位符合自用需求的產品.

因此,海悅認為,今年代 銷業者接案銷售未必會全面大好,各家廠商的接案功力將是一大考驗。以海悅為例,看好台北市的剛性需求,集團的接案重心約有5成仍在台北市,而外圍交通可達的新北市加桃園則佔35%,另外15%在台中和高雄。

海悅直言,海悅在台北市有品牌有優勢,也贏得許多好品牌建商青睞,像國美、元利、富邦建設等,也因此讓消費者信賴,同時,公司在台北市代 銷市場也有至少極高的市佔率。

至於新北市和桃園接案佔比達到35%,則是看好重大交通建設的便利性,舉例來說,未來機場捷運通車後,民眾從林口進入台北市中心,只要30、40分鐘,而台北市郊區域同樣花30、40分鐘進入市中心的區域,房價重輒要70、80萬元,是林口的1倍;再舉桃園市、青埔為例,通勤20、30分鐘進入台北市,房價同樣也是少一半,這些區域就有自用需求,也是海悅看好的區域。

今年度海悅也將正式進入高雄房市,目前確定將承攬有「南霸天」之稱的京城建設(2524)高達606億元的案量,成為北、中、南跨區經營的代銷業者。

海悅指出,除了地點外,建商產品的總價、定位也是考驗,而以海悅的銷售專業,正可以協助建商規劃適合的產品,而公司今年仍以接案千億為目標。

海悅表示,公司完成上市後,後續還在繼續調整中,包括積極進行集團的資源整合,電腦系統化的管理預算和成本,以及有系統的進行接案和銷售評估,希望未來營運管理能更有效率,一方面提高效率,並減少不必要的費用,以期長期營運、獲利更佳。

海悅也透露,公司除穩步代銷步伐外,也正開始往營建開發業務發展,目前已在鶯歌鳳鳴買下2筆土地,其中1筆已完成整合逾千坪的土地正申請建照中,一旦取得建照中即將推案,這將是海悅第一筆營建開發案。

海悅表示,公司在推案上不燥進,會選擇好的地點、規劃好的產品,現階段代銷仍是公司的核心事業,營建業則是較長期的發展。(來源:MoneyDJ 財經知識庫)
标签: 海悅
评论: 0 | 引用: 0 | 阅读: 1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