豪宅價疊疊樂 愈疊愈誇張

豪宅價疊疊樂 愈疊愈誇張
10年前,帝寶一坪約80萬元左右,已讓當時台北富豪圈咋舌。10年過後,帝寶已直上298萬元。(資料照)

記者林美芬/專題報導

在10年前,大部分人恐很難想像台北市頂級豪宅每坪價格可破百萬元,但到去年底,台北市實價揭露每坪單價破200萬元豪宅俱樂部成員已達8戶,以大安區最多;豪宅價還續創高,台北市信義區內5大豪宅案蓄勢待發,單坪價格都上看300萬元,難怪網民會酸說,豪宅價疊疊樂、愈疊愈誇張。

信義區豪宅10年前僅1/3價

翻開台灣豪宅史,10年前的「信義富邦」一坪約65-70萬元,裡頭曾住有聯電曹興誠、鴻海郭台銘等一幫電子新貴;接著「信義之星」曾有天后張惠妹加持,房價也一坪75萬元上下。

接著而來是「帝寶」,吸引著富貴級人士買單,但顯然是以傳產類企業主為主,一坪約是80萬元左右,已讓當時台北富豪圈咋舌。

但10年過後,現在信義區豪宅均價在一坪180萬元上下,帝寶更已直上298萬元。單價超過200萬元的還有皇翔「御琚」、潤泰「松濤苑」、仁愛一品等;位在大安森林公園正對面的「勤美璞真」,一度叫價到一坪破300萬元,還被央行彭總裁微服私訪後,揭露價格一坪僅178萬元。

就因為豪宅價愈喊愈誇張,豪宅一詞也惹人怨,台北市府在前年開徵「豪宅稅」(高級住宅加價課徵房屋稅),被列入豪宅的是總價8000萬元以上的高價住宅;根據統計,共有139棟、約2900戶。(來源:自由時報)

秀英買豪宅 比鄰居李敏鎬便宜16萬美元
【世界日報╱娛樂新聞組/首爾20日電】

「少女時代」秀英年紀輕輕,就懂得精打細算,她看準南韓近日房價下跌,以27億3000萬韓元(約259萬美元)在論峴洞買下一戶豪宅,蘋果日報報導,比去年在同區置產的李敏鎬,便宜了1億7000萬韓元(約16萬美元)。

據報導,該區豪華大廈林立,秀英新家在「Lafolium」社區,前年8月完工,但未透露樓層和坪數。

她那戶的新屋價高達38億韓元(361萬美元),去年房價走貶,李敏鎬立刻下手,秀英耐心等候半年,果然等到低點。報導稱,網友們羨慕又忌妒地說:「雖然秀英買得很便宜,但一般人根本買不起。」(來源:聯合新聞網)
标签: 豪宅
评论: 0 | 引用: 0 | 阅读: 12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