避買海砂屋撇步! 細看、輕敲見端倪

現在想買個房子成為有殼一族真的很不容易,只是買房子遇上海砂屋,實在會讓人欲哭無淚,不過今天要教你幾個小方法,讓你可以避免買到海砂屋,雖然天花板都可以做裝潢遮掩起來,但浴室裡的抽風機拆開來或是天花板的預留修繕孔一打開,其實原始的天花板就可以一覽無遺,或是敲一敲牆面,如果一聽到支撐房子四周的牆面出現詭異的空心聲,就可以大膽懷疑屋主可能在刻意遮掩,但其實最後一道防線是在簽合約時,要寫下但書以防萬一。

花了一生積蓄買房子 就怕遇上海砂屋,不過是有辦法在下手前事先找端倪,看房子第一個走進浴室,看看有無抽風機,因為裡面一定藏有玄機。房仲業者曾宇正:「像這一種通常都可以拆,如果裡面水泥像雪花一樣有剝落或是說,你看到鋼筋已經露出來,那通常這已經是有問題。」

天花板雖然可做夾層遮掩,但是抬頭找也一定會有像這樣的預留修繕孔,推開來一看天花板水泥牆面像是這間掉漆又是呈現斑駁狀,這很可能就是海砂屋,而且牆面也有辦法,分辨是不是藏有玄機敲一敲,如果是隔間牆壁實心的標準的沒問題,呈現夾板空心聲音也還可以容許,但來到房屋四周圍不是紮實聲,你就可以大膽猜測牆面可能有問題。

通常天花板用水泥補了又補或是鋼筋已經外露,不外乎是海砂屋,要更100%肯定就是請人檢測,因為海砂屋外觀並不容易看得出,也沒人願意再賣屋前把裝潢打三個洞,買家最後一道自保防線,就是簽訂買賣合約時要寫下但書。房仲業者郝展昇:「要寫如果說將來檢測出是海砂屋,或者是輻射的時候,可以中止這個合約。」雖然檢測得買方自己花錢,只是測得的氯離子偏高也不一定是海砂屋,不過如果看屋時發現太多瑕疵狀況,簽下合約前建議你還是先緩一緩。

資料來源:東森新聞 via Yahoo! 奇摩新聞 

标签: 買房子
评论: 0 | 引用: 0 | 阅读: 1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