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房無效?北市新成屋 大同區全年漲幅第一

打房無效?北市新成屋 大同區全年漲幅第一

去(102)年奢侈稅以「軟著陸」方式處理,但衝擊面卻與房價走勢脫勾,台北市仍出現「總裁警戒」的物件,儘管量縮但房價仍有部分走揚,根據(住展雜誌)統計,台北市房價皆呈現上揚的格局,其中以大同區20%漲幅最多,位居2、3名分別為松山區17.6%、内湖區14.6%。

綜觀去年房市呈現「價揚量縮」,根據(住展雜誌)發布台北市12個行政區房價統計,平均漲幅為13.4%,台北市漲幅前3名分別為大同區、松山區、內湖區,全都不是台北市中心第一環,(住展雜誌)分析,大同區房價急竄,是因為雙子星計劃的磁吸效應;此外,松山區的房價已明顯超過傳統市中心中正區及中山區的房價,以124萬元的價格,居台北市房價第三高的區域。

(住展雜誌)指出,從102年台北市房價仍出現13.4個百分點的漲幅來看,奢侈稅、實價登錄、嚴峻的都更新法及金融管控手段,對房市的影響有正面也有負面。

以台北市在「文林苑」案所引發的都更標準與限制為例,建商已經對於透過都更取得土地不抱希望,北市土地出現供需嚴重失衡;加上政府持續對500坪以上國有地通通不能賣的政策,使台北市土地的供給愈來愈稀有,成為台北市房價底部持續墊高的原因之一。

大台北區房價愈攀愈高,使購屋者望屋興嘆,連原本只在北台灣推案的建商,也因為土地的價格高漲、取得難度高,而紛紛轉往中南部購地推案,包括遠雄、華固、冠德及富邦、大陸等大型建商,爭相卡位雙北市以外的都會區。

(住展雜誌)認為,從全球景氣面來觀察,103年台北市的整體平均房價應呈「持平盤整」走勢,房市則呈現強者恆強、漲跌互見的「個案表現」市況。(來源:鉅亨網記者周康玉)


北市新成 屋 大同區漲最多

【聯合報╱記者江碩涵/台北報導】

台北市預售、新成 屋價格再創新高。根據住展雜誌統計,2013年北市預售、新成 屋平均房價為每坪近84萬元,年漲幅高達13%,其中又以大同區漲勢最兇,達2成。

住展雜誌統計,去年北市預售、新成 屋最貴區域仍是大安區每坪134萬元,年漲幅5%;其次是信義區每坪131萬元年漲8%;全台北市房價最低的則是文山區,每坪59萬元,也近6字頭。漲勢最高的是大同區,從2012年均價每坪63.9萬元,漲到去年76.9萬元,漲幅20.4%,主要是前年推案價基期較低。

住展雜誌研發長倪子仁表示,台北市土地供給稀少、建商取得土地成本高,都是預售、新成 屋房價愈來愈高的主要原因,遠雄、華固、冠德、富邦、大陸建設等建商在台北不易取得土地,只好轉向中南部購地推案,造成去年台北市預售、新成 屋房市「價揚量縮」。(來源:聯合新聞網)

标签: 新成屋
评论: 0 | 引用: 0 | 阅读: 12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