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市冷? 士林新建案秒殺

【鄭婷方/台北報導】台北市士林區的社子地區,新建案推案不多,今年1月初開案的預售案「士科京璽」,基地位於重慶北路四段,推出小坪數產品,總價範圍1500~1800萬元,不到1個月已完銷。

「士科京璽」的李專案表示,該案總戶數48戶,規劃22~26坪的1房1廳產品,每坪開價72~80萬元,吸引首 購族購 屋,開案後銷售反應好,預計農曆年前將結案。

更多房市動態請看蘋果地產王粉絲團

預售新案「士科京璽」,推出小坪數產品,受到首 購族青睞。 范厚民攝(來源:蘋果日報)

春節檔房市 未替329熱身
【經濟日報╱記者陳美玲/台北報導】

今年春節假期較短,加上近期各大案場銷售疲弱,包括海 悅、甲山林廣告兩大代銷業者及遠雄、鄉林兩大指標建商推案更為謹慎,春節期間多為目前在線銷售中的案件,未如預期提前為329檔期熱身。

由各大案場對於春節期間的安排,不難看出預 售屋市場熱度。有別於去年多個案場搶返鄉過年看屋客源,而在春節期間加班,今年除遠雄春節依舊不打烊,僅除夕(30日)當天提早至下午5點休息;海 悅、甲山林廣告以及鄉林均預計大年初三才正式開工。

國內兩大代銷業者海 悅廣告、甲山林廣告,去年總銷售量分別達1,200億元、800多億元,銷售率約在八成以上。今年春節兩大龍頭手中分別有300多億元案量可供銷售,合計600多億元,鄉林建設也有50多億元釋出,惟釋出的個案多為目前在線銷售案子,少有新案推出。總計今年春節至少有650億元案量銷售。

遠雄副總經理蔡宗易表示,今年集團銷售計畫仍在調整中,原則上將鎖定五大區域,包括內湖、汐止、中和、新莊副都心、新竹等,計畫釋出17個案子在春節銷售,其中新竹「御莊園」為集團首個區域個案,有機會在春節假期進入強銷。

鄉林建設指出,春節期間集團將推出指標性個案,包括總銷30多億元的蘆洲案「淳詠」,以及新莊副都心的成 屋案「淳青」,兩案分別剩下6億多元和10多億元可對外銷售。

海 悅廣告今年春節仍以舊案銷售為主,指標個案為總銷150億元的「又又湖匯」;海 悅廣告總經理曾俊盛表示,去年下半年在政府釋出奢侈稅修正計畫下,市場開始觀望,且以11、12月觀望氣氛最為濃厚。

曾俊盛指出,目前雖然市場觀望氣氛仍濃,但建商因今年土增稅大幅調高、成本拉高,業主(建商)價格很難放軟,市場形成「賣方不易降價,買方不願追價」的情形,整體銷售期拉長,因此對於今年春節和全年房市持保守以對,市場以個案表現為主,過去全面大好榮景不再。

甲山林廣告今年春節預計有四筆指標個案推出,包括世界首席、天藝、海洋都心2、台中帝寶等。(來源:聯合新聞網)
标签: 新建案
评论: 0 | 引用: 0 | 阅读: 12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