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山區最適合首購族 流通率高、房價中等

高房價時代,不妨考慮從戶數多、公共設施充足的國宅下手!北市地政局分析1年多來的實價登錄資訊,找出35個大型社區;買賣熱絡、流通率高的前3名都在文山區,甚至還有總價650萬的交易案。大安、成功等國宅因區位佳,屋主多「惜售」,流通率最低。

地政局整理101年8月至102年11月的實價登錄資訊,挑出300戶以上、交易案例超過10件、建物面積大於20坪的大型社區,共有35處,文山區9處最多,其次是內湖8處,許多是國宅、軍宅,屋齡偏高。

地政局副局長潘玉女表示,這次以交易案占總戶數的比例,算出每個社區的「流通率」。數值高的即容易買賣,通常單價和總價也較低;流通率低則可能代表住戶惜售,或當地交易不熱絡。

據地政局分析,流通率最高的是文山區「觀星台北」社區、達8.45%,每坪33至38萬元;第二名是同區的「愛眉山莊」,流通率為6.52%。流通率最低的是大安國宅,僅0.86%,其次是成功國宅1.2%。值得注意的是,文山區花園新城、愛眉山莊、萬美社區和家家社區,是單價低於40萬、總價也少於1000萬的案例。

永慶房產集團研究發展中心經理黃舒衛表示,文山區幾處流通率高的社區,總價多在1200至1500萬元間,首購族較能接受。他也說,早期部分民眾對國宅有刻板印象,但現在公設多的大型國宅社區價格、生活品質都已提升,又附車位,有需求者可多考慮。

潘玉女則說,大型社區買賣案例多、好比較,容易掌握行情。但因戶數龐大,管理維護不易,民眾買 屋須考慮需求和能力。(中國時報 陳芃)

低總價、首購產品 躍主流

【經濟日報╱記者郭及天/台北報導】

網路已成購 屋族重要資訊管道,永慶房仲網站調查,去年住宅物件的網路點閱,台北市以開價1,000~2,000萬元為最多,新北市開價以600~1,000萬元為最多,顯示目前網路通路的買方需求,仍以低總價、首購型產品為主流需求。

永慶房產集團房仲網協理高翠屏表示,進一步分析雙北熱門總價帶的待售產品,台北市總價平均為1,569萬元、新北市842萬元;「屋齡」方面,台北市23.6年、新北市22.3年;「坪數」部分,台北市約26坪、新北市約32坪。

以全市該總價帶的點閱分布區域來說,台北市集中在文山區,新北市則集中板橋區,這兩區平均屋齡均高於雙北市平均屋齡,顯示買方購 屋不在意屋齡新舊,總價、路段、區域等條件,仍為影響購屋的主要因素。

從網路點閱資料分析,台北市熱門總價帶的前五大行政區,分別為文山、內湖、中山、北投,以及士林區。新北市為板橋、新莊、三重、中和,以及汐止區。(來源:聯合新聞網)
标签: 首購
评论: 0 | 引用: 0 | 阅读: 12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