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眾所得及政府政策 影響房地產價格

民眾所得及政府政策 影響房地產價格
中廣 李明朝
隨著美國等國家的經濟漸漸復甦,預期QE逐漸退場,可能帶動國內貨幣巿場緊縮政策,貨幣巿場緊縮政策是否會衝擊到房地產,造成房價下滑?對此,中央大學經濟學系教授兼台灣經濟發展研究中心主任吳大任認為,如果單純只是對利率調整,對房價影響有限,但是政府對房屋等有關課稅政策,若是採取大幅度的調整,將影響到房地產等價格。(李明朝報導)

美國經濟逐漸好轉,QE採取溫和退場,一旦QE退場之後,國內的貨幣政策是否會走向緊縮?中央大學經濟學系教授兼台灣經濟發展研究中心主任吳大任說,前提之下,是國內經濟同樣呈現好轉情形之下,央銀可能會改變現在的貨幣政策,一旦經濟好轉,今年年中之後,利率可能會有所調整。

利率調漲會不會衝擊到房地產?吳大任認為不見得會下滑,他指出民國七十八年,央行基本放貸利率為百分之十,當年房地產是過去交易資料以來,上漲幅度最大,所以影響主要的關鍵則是在所得的成長,如果所得增加,利息負擔增加,不會覺得壓力,但是所得不成長的話,縱使利率低,房價也不見得會上漲。

吳大任認為政府對房屋等有關課稅政策,採取大幅度的調整,才會真正影響到房地產等價格,如果純粹只是利率調整,對房價衝擊影響不會直接。(來源:中時電子報)

房地產經紀人的滿足與失落
央廣網財經北京2月4日消息(記者 初日)據經濟之聲《天下財經》報導,房地產經紀人是對房地產行業波動感知最敏感的一群人,房產成交的火爆與冷清,都緊緊牽動著他們的喜怒哀樂。2013年北京的二手房市場量價齊漲,房地產經紀人,有的迎來了收入的"豐收年",也有的勉強維持生計。新的一年他們打算留下還是離開?這幫天天跟房子打交道的年輕人,是否也有自己的置業夢?

程立(音)在一家知名經紀公司工作三年了,中介行業有三年入道的說法,加上去年北京二手房的成交量和總成交額都創新高,程立(音)終於體會到了收入增長帶來的喜悅,但他說,自己最滿足的是贏得客戶信任,幫助客戶成功買屋,還成了朋友。

程立:你給客戶買上房子,然後解決他婚房,房東有急需用錢的話,給那個房東賣了房子之後特別感謝你,那送錦旗的或者上你店裡找你去請你吃放,成為朋友那都有,這也是每個經紀人願意乾這行,能堅持下來的最大的動力吧,鍛煉人才,然後還能夠收集人脈,有成就感。

在北京一套房屋動輒三四百萬元,中介服務費要收好幾萬甚至十幾萬元,程立(音)說,想找到符合客戶要求的房源並不容易,中介並不是跑跑腿做個網簽那麼簡單,最困難的是得不到客戶的信任,為此他付出了很多心思。

程立:挨個樓就敲戶型的,從樓上一直敲,往下敲,結果敲出一家有意向的,結果房東他老爹回來了,死活不賣,當時是夏天,就站門口,站了一個多小時,就是業主的爸爸沒給開門,但是老爺子有個習慣,每天下午5點多出來溜一會兒,然後我就在那門口等著,跟他聊市場,那個老爺子不是溜狗嘛,就跟他聊那個狗,那一個月裡面把養寵物的各種事情都已經學會了。

2014年,程立(音)有了新的奮鬥目標,升職,他說從經紀人做到店長,再做到區域經理,這樣就可以在北京扎根了。

程立:如果你經紀人乾的好,有業績,然後充裕資金以後你就可以進行評比,競選店長,衝到店長之後公司就會給你開一個店,然後你又可以帶一批人自己乾,在店長的職位如果乾的好的話,如果你再出兩名店長,然後你有可以進行區域的競爭,乾好那個職位了,估計你該有的都有了,誰來北京工作都是為了扎根北京,這個肯定的。

中介行業的人員流動性很大,有人留下也有人離開,2013年是張波(音)做房地產經紀人的第一年,這一年他只成交了兩套房子,勉強維持生活。

張波:在這兒幹了有一年,感覺是這個也好,然後提成高,一個月底薪1500-2000吧,現在中介行業都是這樣,2013年就是剛夠生活費,成交了兩套,賣一套房子就按300萬的均價來算的話,7萬塊錢業績的話到自己手裡面能占差不多一萬塊錢。

目前北京成交一套房子的中介費全算下來大概是成交額的2.7%,而經紀人從中抽取的佣金,也就是提成只占15%左右,拿不到提成光靠底薪很難在北京生活,因此2014年對張波(音)來說,有點成敗在此一舉的意味,他說天天幫自己買房,自己也想在北京買個房,但歲數不小了,如果今年再不掙錢就要回老家了。

張波:今年26了,我的想法就是在乾兩年,然後做的好一點的話,掙錢的話,在北京就是交個首付,先在郊區買一套,2014年還掙不到錢就不在北京。其實我個人挺喜歡這個城市的,生存的反正壓力挺大的。 (來源:新浪新聞網)
标签: 房地產
评论: 0 | 引用: 0 | 阅读: 11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