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月買賣移轉棟數 雙北、中市大減



〔記者徐義平/台北報導〕雙北市、台中市等三都1月買賣移轉棟數昨發布,均呈現衰退情形,其中北市僅3202棟,月衰退7.35%,年減15.04%,更是12年來1月移轉棟數次低紀錄,至於新北市、台中市衰退幅度均超過2成。

住商不動產企劃研究室主任徐佳馨分析,1月底碰上春節年假,買氣原本表現便遲緩,加上房價處於高點,是交易量無法放大的重要因素。

全台去年棟數 奢侈稅後新高

昨日除發布三都買賣移轉棟數外,2013年全年買賣移轉棟數也跟著公布,全年約37.2萬棟,年增12.78%,寫下2010年奢侈稅實施後的新高。

信義房屋不動產企研室專案經理曾敬德指出,去年全年買賣移轉棟數創下3年新高,主因是受惠去年房市交易平穩,以及年底碰上土地公告現值大漲,年前出現一波不小的過戶潮,不過,跨年度來到今年1月,已經度過土增稅調整前的交屋高峰期後,導致1月買賣棟數呈現回落情況。

北市創12年來1月次低紀錄

五都中除台北市以外,2013年其餘四都的移轉棟數都較2012年成長超過1成,若再對照2011年,則可以發現台中市、台南市與高雄市都還寫下近3年的新高,顯示房市呈現「北溫南熱」局面。

至於去年全台新成 屋交屋後的第一次登記,光是第四季便高達3.4萬棟,寫下2008年以來的新高,主要是去年底的土地公告現值大幅調漲,市場出現趕交屋的現象,尤其是土地公告現值一口氣調漲24.4%的台中市,去年12月買賣移轉棟數爆出6014棟的大量,不過,今年1月則回歸正常,買賣移轉棟數僅有4431棟,月減26%。(來源:自由時報)


烏日新成 屋選擇多 1字頭區段輕鬆住

新年入新厝
過新年換新 屋,年後裝潢新氣象!
農曆新年即將來到,不少購 屋族想在過年前後換新 屋,本周《地產王》蒐羅台中各地新落成的大樓及別墅,專家建議,年前購 屋、年後裝潢是成家的最佳時機。
採訪╱王鈞生 攝影╱陳恒芳
烏日高鐵特定區新案多採先建後售,新成 屋數量密集,也是台中少有的1字頭開價區。陳恒芳攝

【王鈞生╱台中報導】農曆春節即將到來,建案紛紛搶在農曆年前後完工交屋,讓購 屋族方便馬上入住、迎接新的1年。目前台中新成 屋以外圍北屯、烏日、大里地區房價較低,總價800~1000萬元內可成家;3代同堂的成屋別墅則以沙鹿數量最多,主力總價2000萬元左右。
台中外圍重劃區新 屋,不少是訴求鄰近千坪公園綠地,更吸引購 屋族入住。

農曆年前是傳統購 屋旺季,多數自備款充足的購 屋族都想在新年後入住新屋,因此新成 屋自然成為熱門標的。台中市建築經營協會監事許瑞生指出,每年台中約有1萬戶自住或換屋需求,而年後成屋過戶比例也是全年最火熱的時間點之一,期間買氣增加1~2成。
低總價產品需求大

除少數位於市區的成屋,如西區「大岩瑜舍」、南屯「佳福京璽」、「名人硯」及「尉寶主人園邸」等,是可馬上入住的換屋產品。
其他成屋大樓多位外圍區段,尤其烏日區為新成 屋比率最高的區域,近期新 成屋如「櫻花臻綻」及「富都匯」等,總戶數粗估約千戶,也是少數1字頭區段。
南台中還有大里區的「勝美大禮」、「佳福御璽」,開價均在2字頭上下,總價千萬元內。
許瑞生指出,首 購低總價產品去化速度快,且需求大,是未來市場自住主流,而烏日因有交通樞紐優勢,將是未來幾年重點推案區域。
別墅部分,由於傳統別墅族群仍偏好成屋產品,因此建商多採先建後售,其中以沙鹿地區數量最多,成屋總戶數百戶以上,指標新案如「瓦肯思」、「法國香城」、「觀邸」等。
永慶不動產區經理陳敬昇分析,沙鹿外來工作人口多,帶來置產及自住需求,因此成屋量體大,多以自住客為主。
其餘的成屋別墅分散於各區域,如烏日區的「尊爵IX」、南屯「愛楓墅」、龍井「龍山印象」,總價至少2000萬元。許瑞生分析,大樓及別墅銷售的成屋個案,平均房價會較數年前預售時增加近2成。
促銷方案較去年少

另外,往年農曆春節前,建案為吸買氣會推出促銷方案,如送家具、限時簽約打折等活動,今年則相形減少。甫冠企劃行銷協理吳東洋指出,今年由於農曆春節提前,加上市場氛圍觀望影響,不管是預售、或是成屋案,都改採保守態勢,大多準備農曆年後才促銷加碼。 (來源:蘋果日報)
标签: 成屋
评论: 0 | 引用: 0 | 阅读: 10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