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愛買房!新竹去年每百戶家庭有7.11戶購屋居冠 

最愛買房!新竹去年每百戶家庭有7.11戶購屋居冠

記者顏真真/台北報導&家戶購屋比 去年新竹居冠

家戶購屋比一向是區域房市買氣的象徵指標。根據房仲業統計,去(2013)年以新竹縣市的買氣最為活絡,每百戶家庭中就有7.11戶購屋,不過若就區域的變化來看,主要都會區家戶購屋比成長幅度最大的區域則落在台中市,家戶購屋比從2012年每百戶有5.2戶購屋,增加到2013年每百戶有將近6戶順利購屋,成長幅度超過15%,區域房市買氣明顯較2012年增溫。

信義房屋不動產企研室專案經理曾敬德指出,根據內政部統計人口遷徙與社會增加概況資料顯示,從2008年1月到2013年的12月底的六年期間,以北部淨遷入16萬人最多,人口持續往北部集中,其中新北市、桃園縣、台中市與新竹縣為人口主要淨遷入的縣市,反應在家戶購屋比的結果上,新北、桃園、台中與新竹地區,也都是家戶購屋比例名列前茅的都會區。

曾敬德表示,新竹地區因為竹科園區的帶動,有許多年輕的就業人口,加上金融海嘯以來,新竹地區房市表現漲幅比6都房市溫和,而且竹科受惠於歐美景氣復甦,產業逐漸走出谷底,竹科園區統計廠商營業額顯示,2013年前10月營業額達9247.6億元,年增7%,就業市場維持穩定,也帶動新竹房市維持穩定發展,去年新竹地區平均每百戶中家庭中,就有高達7.11戶購屋,家戶購屋比位居都會區之冠。

至於家戶購屋比,則以台中市年度成長幅度最為明顯,台中市2013年買賣移轉棟數為5.4萬棟,僅次於北部的新北市,台中市成為中部最重要的都會城市,持續吸納彰化與南投的人口移入,加上氣候溫和,也吸引部分的退休族群往台中移動,而外來建商買地推案,更推升當地的地價與房價,2013年台中房市買氣穩定,平均每百戶的家庭中,就有將近6戶購屋,比起2012年增加約15%,明顯優於其他都會區。

曾敬德說,整體來看,2013年受惠於房市交易回溫,買賣移轉棟數量增,主要都會的家戶購屋比也呈現回溫,整體家戶購屋比仍以外來人口較多的區域房地產表現較佳。(來源:NOW新聞網)


家戶購屋比 去年新竹居冠

旺報即時 張雅雲

信義房屋13日統計象徵區域房市買氣的家戶購屋比,2013年以新竹縣市的買氣最為活絡,每百戶家庭中就有7.11戶購屋,不過若就區域的變化來看,主要都會區家戶購屋比成長幅度最大的區域則落在台中市,家戶購屋比從2012年每百戶有5.2戶購屋,增加到2013年每百戶有將近6戶順利購屋,成長幅度超過15%,區域房市買氣明顯較2012年增溫。

信義房屋不動產企研室專案經理曾敬德指出,根據內政部統計人口遷徙與社會增加概況資料顯示,從2008年1月到2013年的12月底的6年期間,以北部淨遷入16萬人最多,人口持續往北部集中,其中新北市、桃園縣、台中市與新竹縣為人口主要淨遷入的縣市,反應在家戶購屋比的結果上,新北、桃園、台中與新竹地區,也都是家戶購屋比例名列前茅的都會區。(來源:中時電子報)
标签: 購屋
评论: 0 | 引用: 0 | 阅读: 11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