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家戶數暴増7萬戶 買屋撿便宜5大心法

去年家戶數暴増7萬戶 買屋好熱

2013年各主要都會區建物買賣移轉棟數總計為29萬1795棟,與2012年的25萬6308棟相較,年增3萬5487棟,而家庭戶數總計為583萬7920戶,與2012年576萬3474戶相較,家庭戶數年增7萬4446戶。

就各都而言,2013年家庭戶數較2012年增加,買賣移轉棟數也同步成長。統計2013年各都家庭購 屋比為5%,較2012年4.4%,增加0.6個百分點,與2011年的5.1%則小幅減少1個百分點。台灣房屋智庫市場經理劉志雄表示,顯示2013年房市買氣在各國貨幣寬鬆及實價揭露筆數愈來愈多的情況下,買方更勇於進場,也讓各都買賣移轉棟數創下近3年新高。

桃園縣在2011~2013年家戶購 屋比皆排名第一,2013年甚至高達7.1%,也就是桃園每100戶家庭中,就有7.1戶購 屋。(張菱育/台北報導)

桃園縣在2013年家戶購屋比高達7.1%,每百戶就有7.1戶購 屋。(來源:蘋果日報)

買屋也可撿便宜! 5大心法大曝光

好房News記者蔡佩蓉/台北報導

高房價時代民眾望屋興嘆,不過台灣有土私有財的觀念深,多數人仍渴望買間屬於自己的房屋,今年房市長線多頭已經來到第12年,但有些專家認為已處於多頭末端,加上政府積極打房、查稅祭出多項措施,房市恐怕仍會多空交雜,今年想購屋的民眾,上半年可掌握5大心法,有機會買到便宜宅。

今年想買房的民眾,不妨善用多管道議價。(好房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

林口運動公園,林口公園宅。(好房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第1、交叉比對實價登錄

房市仰賴「創新高」拉抬周邊行情,換句話說,若已經鎖定某個生活圈,不妨多留意實價登錄揭露訊息,假若周遭已經長時間沒有新預售案或價格難拉抬,中古物件也不見過去頻創新高,甚至有登錄價格明顯低於行情,那麼可積極議價看屋。

第2、鎖定急售物件

屋主急售往往最需現金落袋為安,而且少有「不賣了」、「待價而沽」空手而歸的狀況,甚至議價空間也會比一般物價來得高。

第3、多家仲介議價

現在仲介市場競爭激烈,可找多家房仲委託尋找物件,盡量別僅找單一家談價,同時,現在房市「北溫南熱」交易量萎縮、成交率低迷,又逢奢侈稅閉鎖期結束、獲利了結潮,諸如這類「買方市場」的氛圍,也更利於談價。

第4、賣壓區走一回

賣壓區代表待售物件數量多,若一區域屋主都想出售房屋,那麼就更利於買方議價。大範圍的賣壓區多屬過去幾年推案量大的重劃區,要特別留意未來交通建設、生活機能前景;小範圍的賣壓區,例如單一社區若有多名屋主想賣,因產品屬性類似,也是議價好機會。

第5、維繫房仲好關係

一般民眾較不像仲介有判別物件是否「低於行情」的高敏銳度,而現在房市投資客較少又不易短期交易,仲介要轉給投資客銷售的機會低,因此一般自住客或想長線投資的民眾,不妨與房仲平日維繫關係,讓他有機會將低價物件Pass給你。(來源:好房網)

零元買屋? 不要被騙了

高漲房價已成為民怨之首,居然還有免費房子可以買?台灣最大分類廣告網站奇集集,張貼各類售屋廣告,《蘋果》記者發現有18筆待售屋價格標示「免費」、「0萬元」,逐一去電詢問,房東多含糊表示,價格刊錯。結果,打著零元買屋的廣告一堆,竟都只是騙點閱,沒一間是真的免錢。
 
奇集集今天刊出12筆「0萬元」待售物件售屋,還有6筆待售物件價格標示「免費」,記者去電詢問位於台南市東區,價格0元的平房物件,銷售業者永慶不動產表示,該物件已以290萬元的價格售出,不過尚未將物件下架。再詢問同樣位於台南市的透天物件,刊登者得知價格標示為0元時,也相當訝異,表示該物件總價900~1100萬元,可能網站系統出狀況導致價格刊載有誤。
 
而位於花蓮美崙的透天厝0元物件,仲介業者太平洋房屋也說明,系統刊登價格有誤,會立即更正。奇集集對此表示,系統刊登有誤的情況較少,一般多為民眾對於表單填寫方式不夠熟悉,價格部分如果沒有填寫,就可能會顯示成0元。網路購屋消費陷阱多,提醒民眾不可不防。(洪安怡/台北報導)(來源:蘋果日報)
标签: 買屋
评论: 0 | 引用: 0 | 阅读: 11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