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豪宅交易破2千億 五大都會占比達97% 有錢不一定買的到

去年豪宅交易破2千億 五大都會占比達97%

卡優新聞網/張家嘯

根據國內房市最新實價登錄資料資料,去(2013)年全台5,000萬以上的豪宅交易,總額突破2千億元,其中五大都會區占比97%。不過,若計算全台住宅交易件數的比重,除了台北市豪宅交易達1%以上,其餘縣市都不到1%。

最新一波實價登錄資料,雖然亮點個案不多,可是台北市士林區豪宅「天子」案,以及新北市新莊副都心「遠雄中央公園」案,成交單價皆雙雙寫下區域新高。永慶房屋表示,政府從去年對於豪宅,陸續祭出查稅、管控交易等措施,可是到至2013年底,全台揭露總價超過5,000萬的豪宅交易件數,共計有2,288件,交易總金額高達2,030.5億。

進一步分析,台北市、新北市、桃園、台中、高雄等五大都會區,豪宅交易金額就有1,962.6億,占全台豪宅成交金額的97%。永慶房屋指出,截至去年底止,北市豪宅交易共有1,300件,總交易金額達1,262億,件數及交易金額都是排名第一,而新北市435件、交易金額為302.4億,則為排名第二。

不過,永慶房屋強調,若以交易件數來看,其實豪宅在整體住宅買賣市場占比,僅有台北市達2%,其他縣市都只有0.1%~0.6%,占比明顯很低,等於每100戶住宅交易,豪宅占不到1戶。

至於個案方面,去年以來台北市豪宅聚落的大安區、信義區、中山區、中正區與士林區,紛紛寫下區域新高價,其中士林區士林官邸豪宅案「天子」,每坪成交價格180萬元,更創下士林區的住宅最高價。

信義房屋認為,從實價登錄的資料則可看出,外圍區域的豪宅社區,和市中心的頂級豪宅相比,房價仍有一大段差距,顯示雖然各區域豪宅有其特定族群,但能夠創新高價引領市場話題,仍以市中心區段最為吸睛。 (來源yam新聞)

有錢不一定買的到! 豪宅篩選住戶出奇招

好房News記者曾威智/綜合報導
豪宅不是人人買得起,但可別以為有錢就能買到豪宅!為了維護住戶居住品質,有部分豪宅業者就私下「篩選住客」,像是賞屋前需先預約、看屋時主動向買家交換名片、設置超隱密接待中心,甚至還有要求買家提供良民證才能入住,畢竟「千金買屋,萬金買鄰」,豪宅保證住戶素質,一方面也同時保住了房價水準。
豪宅業者為了篩選住戶奇招。圖為北市豪宅「皇翔御琚」(好房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
皇翔f4,皇翔御琚 忠孝東路五段236巷底(好房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豪宅業者為了把關住戶水準祭出奇招,蘋果日報報導,位於台中的聯聚信義大廈,因台中市長胡志強、綜藝圈大哥大胡瓜,和前第一千金陳幸妤都是住戶,為了維持整體住戶水準,便祭出了賞屋預約制來篩選買家,曾有當地特殊產業大亨看上該建案,但卻「沒被選上」第一時間被刷掉。
同樣是知名豪宅的北市「皇翔御琚」,則是藉由買家名片來掌握買家背景,篩選不適合的住戶;其中最另類的就屬瓏山林的豪宅建案,據了解,瓏山林的部分建案為了過濾買家,還必須先提供良民證給業者。不過,如此多方「篩檢」買家以維持住戶水準也不是沒有「風險」,金磚動力行銷副總施孝文就表示,一旦操作不當,恐怕因此得罪低調的有錢人。(來源:好房網)
标签: 豪宅
评论: 0 | 引用: 0 | 阅读: 11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