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新屋量11萬戶 海嘯來新高 家戶購新屋比 竹縣全國最高2.93%連冠三年

竹縣連3年冠全國 購新屋比連三年全國第一

好房News地方中心/新竹報導

竹科新貴果真有錢!根據行政院主計處的統計,新竹縣連續三年購新屋比率蟬聯全國第一,不僅以去年的新竹縣家戶購新屋比率百分之二.九三獲得第一,新竹縣除家戶新購 屋比例蟬聯全國第一外,包含新屋、二手屋都納入統計的家戶購 屋比率百分之七也是全國第三,僅次於新竹市的百分之七.二三和桃園縣的百分之七.一。
竹市元宵燈會晚間在新竹市東門城護城河畔正式點燈。(圖/房書勤攝)
根據主計處公布的統計資料,新竹縣除家戶新購 屋比例蟬聯全國第一,而且是連續三年蟬聯全國第一;縣長邱鏡淳對此表示,他過去四年努力招商吸引投資且創造就業機會,越來越多人選擇在新竹縣工作居住,購買新屋的比例自然就越來越高,而且從民國一百年到一百零二年的粗出生率,新竹均名列全台第二高觀察,顯示新竹縣為全國人口成長的主力地區。
其實觀察新竹縣新成 屋集中狀況,還是集中在竹北市的六大區段徵收區,主要原因就是靠近高鐵新竹站和台科大預定地,更加上竹北和新竹科學園區、新竹市鬧區只有頭前溪一水之隔,不但新屋成交比例高,而且還在持續成長中,宛如目前房價持續新高的新北市,當目前根據當地房仲認為,無論是水岸豪 宅還是小坪數的電梯大樓,或是首 購或換屋,都讓縣治一期、縣治二期、竹北西區的二手屋交易遙遙領先。(來源:好房網)


家戶購新屋比 竹縣全國最高2.93%

中時即時 魯鋼駿

新竹縣政府主計處19日統計102年新竹縣家戶購新屋比率為2.93%,連續3年全國第1,縣府認為,境內擁有竹科、台元科技全區,為科技重鎮,創造許多就業機會,再加上縣府積極打造宜居城市,「歡迎大家來當鄰居」。

行政院主計處發布「101年國內遷徙調查報告」指出,新竹縣因持續積極招商發展經濟並創造許多就業機會,淨遷入率3.91%居全台之冠;另由登記戶籍資料觀察,102年新竹縣總人口增加數6493人,總增加率12.32%,高居全台第二,僅次於澎湖縣的15.63%,顯示竹縣為人口成長的主要地區。(來源:中時電子報)

去年新屋量11萬戶 海嘯來新高

【經濟日報╱記者郭及天/台北報導】

去年不動產第一次登記11.1萬件,創下金融海嘯以來新高,年增8.4%,新屋供給持續攀高。若新推出建案銷售率無法在預售階段適度去化、打炒房政策持續發酵影響買盤購 屋意願,供需失衡壓力將浮現。

不動產第一次登記代表新成屋 落成交屋量,也代表房市的實質供給量。觀察主要都會區不動產第一次登記,新北市年增18.2%、桃園縣年增23.4%、台中市年增20.4%、台南市年增17.8%,為新成 屋落成量成長最明顯的都會區。

台北市則受限近年可建土地稀有,預售推案量萎縮,去年第一次登記年減26.5%,僅7,012戶。

去年新屋落成戶數成長最多的區域,多為新北市及桃園地區的新興重劃區。由於台北市核心房價高漲,民眾購 屋外擴至房價相對較低的外圍城鎮,加上重大公共建設持續推動,近年吸引建商搶建。

以新北市為例,近三年來淡水、新店及新莊已各有逾7,000戶房屋落成,林口、三重、板橋、中和也都有逾4,000戶房屋辦理第一次登記,去年成長最明顯的則是五股,因洲子洋重劃區持續開發,去年共有830戶交屋,較往年約百餘戶數倍成長。

2010、2011年全台不動產辦理第一次登記均在10萬戶以下,近四年來逐年增加。信義房屋企研室專案經理曾敬德表示,主要反映金融海嘯後房市景氣翻揚,建案持續於近年完工。

但台北市與台北市以外地區新成 屋落成量的消長,也反映全台各地房屋供需結構失衡;台北市除內湖區外,多數區域新屋落成量均在千戶以下,標準三至四房、30至40坪產品已全數移轉至新北市。

房地 產業者認為,新屋落成規模逐年提高,需觀察預售時期及興建階段的銷售率。

目前房價高漲致買盤降溫,加上政府持續加重打炒房、查稅力道,預售市場去化速度減緩,隨未來部分區域建案供給仍大,成 屋後產生實質供給,對房價續漲將產生更大壓力。(來源:聯合新聞網)
标签: 新屋
评论: 0 | 引用: 0 | 阅读: 13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