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行打房 大台北受薪族買氣停滯 豪宅仍不受影響

2010/07/02 15:16 鉅亨網記者施冠羽 台北 


央行上週四宣布房市信用管制及升息等政策,在國內房市投下震撼彈,根據中信房屋資料顯示,大台北地區在政策公布前、後的看房落差高達50%,然而,一般的受薪客戶看房數雖明顯停滯,但高總價的豪宅客群並沒有受到影響。另外,中南部的豪宅看屋組數仍維持以往的水準,未受衝擊。

中信房屋董事長特助胡佩蘭表示,成屋交易市場以大台北地區的反應最直接,豪宅看屋組數明顯減少,猶豫時間拉長,可見央行的管制措施確影響民眾的買房意願。

而台北市買方反應也呈現兩極化,高總價的豪宅客群似乎沒有受到打房影響,而一般的受薪客戶則明顯出現停滯現象,追價或加價的機會更是難得。在投資客方面,尚未出現拋售物件的情形,但在心態上可以明顯感受到鬆動。

另一方面,中南部豪宅房屋市場的漲幅本來就相對保守,因此在這波打房下並沒有受到影響,不過趁機撿便宜的買方詢問倒是有些許的增加,投資客仍唯持原有的操作模式。

胡佩蘭說明,大台北地區房市的表現一直以來都具有指標性的影響,央行此次出手似乎有終結這波房價高漲之勢,但首當其衝的多為都會區消費者。升息之後,相較於之前害怕買不到豪宅的積極態度,買方大多轉為保留觀望。




資料來源:news.cts.com.tw/cnyes/money/201007/201007020508757.html

标签: 豪宅
评论: 0 | 引用: 0 | 阅读: 10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