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房價貴鬆鬆!小資「錢」進日、馬房市夯

Sway:年輕人想買房 30歲前千萬別想!

好房News記者蘇彥菱/整理報導
房價不斷攀升,賺錢速度似乎永遠趕不及房價漲幅,即便狠下心來房地產首購,彷彿就成為永世的屋奴,到底甫出社會年輕人該不該買房?房產專家Sway的建議是,在30歲前千萬別一味只想買房,否則將會失去很多人生經驗。

Sway在飛碟電臺的「阿宅反抗軍之聲」節目上接受朱學恆的訪問,討論主題是年輕人的購 屋規劃。(翻攝自Youtube)

Sway日前在接受電臺專訪時提及,他認為剛出社會的年輕人,別只為了拚一間房子而腦子裡只有「賺錢」這檔事。賺錢固然重要,但應趁年輕尚有體力、還沒有家庭重擔時,多充實自我,或增加人生經歷,例如學習第二專長、出國增加人生閱歷都是好的,若真想買房,等30歲過後再說吧!
到底是買房好?還是租屋佳?一直許多六、七年級生的困惑,Sway表示,如果你不想為子女出頭期款,甚至是留一間房子,還不如拿這些錢去投資其他事業,或享有更好的生活品質;反之,非得有房子不可的人,他建議最好將買房資金丟「定存」,是比較保險的方式。他還以自身為例,過去曾投資房地 產股票,但最終仍以慘賠收場,更加鞏固他認為定存是最能存到錢且保險的理財工具。
預算有限的年輕人,好不容易存到頭期款,該如何買到最划算的理想好宅?房產達人蔡璟柏有別於其他專家以「地段」(Location)為優先考量,他在新書《房產達人蔡璟柏教你便宜價買好屋》中提出「價格優先於地段」的主張。
他認為,假若只考慮地點好的房子,首先不見得買得起,不然就是只能屈就於小坪數,與其如此,何必打腫臉充胖子?強烈建議首 購族要「先求有、再求好」。
他還說,假若買房太過「深謀遠慮」,很有可能買不到房子,因為預算總跟不上房價漲幅,他建議買房自住者,先以眼前2、3年的需求即可,不必考量到太久之後的未來需求。(來源:好房網)

台灣房價貴鬆鬆!小資「錢」進日、馬房市夯

文/賴淑惠

台灣房價貴鬆鬆,買不起,我最近有不少朋友,開始把投資眼光放到國外市場!但,要投資哪裡才賺錢?前幾年,因為藝人作家吳淡如投資成功,日本投資蔚為風潮,不過,我最近發現馬來西亞的投資也很有潛力,但她們的共同性,都是低成本、高收益,因而吸引小資投資客目光,但風險也不小!

台灣日本買房 東京鐵塔天空樹(大刊頭)

房價低、貸七成 台灣客瘋大馬房市

前一陣子有個新聞,在房市投資界很搶鏡,就是馬來西亞政府推出「第二家園」政策,外國人如果願意帶著資金到馬國,存入一定金額的定存在銀行裡,投資人買房子的門檻,就能大大降低,只少能取得6到7成的房貸成數,看到這個新聞,實在讓人有些心動,因為我的好友阿珍,就是第一批搶進馬來西亞的台灣房市投資客。

其實,阿珍很早就開始投資房市,不過,頭幾年,她都是小小的買間套房投資,一邊出租,一邊等增值,幾年下來,她也累積了一筆小小資金,但,問題來了,她發現台灣的房市越來越離譜,賣一間,再投資一間,卻怎麼樣都跟不上房市漲價的速度,手上的資金顯得捉襟見肘,這時候,因緣際會,她接觸到了專門投資馬來西亞的房市。

「剛開始,我也很遲疑!」阿珍說,那個時候比較多人看日本房市,但是有朋友敲邊鼓,她半信半疑,去了一趟馬來西亞,她很快就決定買第一間公寓,因為馬來西亞的房價,真的比台灣低很多,這間位在馬來西亞吉隆坡市區的公寓,根據阿珍的說法,地段跟信義區的101附近差不多,都是相當熱鬧繁華的商業區,大約20多坪大小,總價卻只要600萬,這價格聽了實在讓人動心,更讓阿珍義無反顧的是,一個月租金高達1.8萬元,一年可以賺進21萬,投報率高達5%!

"到東京當包租公"也夯 申奧成功再看漲

吸引台灣人投資的國外房市,除了馬來西亞,更早吸引大家目光的,還有日本的房市,因為日本東京的高樓林立,現代感十足,投報率卻是亞洲已開發國家中最亮眼的!因為日本人在地震後,對房市泡沫化心生恐懼,年輕人都寧可租屋不買,台灣人愛買日本房子出租,除了有市場需求外,看上的是投報率,台灣一間1800萬的房子,頂多租3萬,東京差不多價格的物件,可以租到8.7萬,報酬率差了近3%。

相較開發中的馬來西亞,日本的都會化更成熟,最近又有申奧成功的利多釋出,房價可期,但馬來西亞房價比日本低,租金也相對較低,投資各有利弊,馬國在投資低點,而日本不愁找不到租客,因為報酬率都有4%以上,這幾年,這股外國房市投資風,在我的朋友圈刮起旋風,我也跟著去聽過幾場說明會,不說你不相信,真的是場場爆滿,座無虛席,說了這麼多,但,還是有些風險,不能不考慮。

小心!海外投資匯差 影響房價漲跌

簡單的說,投資必有風險,更何況是遠在異邦的投資?像阿珍上回買了一間買來西亞的套房,買進的時候,馬幣對台幣的匯率,大概在9.5左右,現在大概降在9.1左右,一來一往的匯差,想要脫手,一定算清楚,千萬不要掉以輕心,回頭才發現,賺的沒想像中多,租金報酬率看似漂亮,卻會跟著匯率起伏。

此外,管理不便,當然是我最裹足不前的問題,因為跨國投資,距離遙遠,很多事情都會有鞭長莫及的無力感,畢竟只要出了台灣,買賣房子的風險就是比較高,而且為了省時省力,一定得靠仲介管理公司幫忙,來處理當地出租的各種疑難雜症,這時,怎麼找一家值得信任的第三管理人,就成為海外投資最重要的關鍵,總之,想賺錢,富貴險中求,最好還是步步為營,小心為上!(來源:好房網)

标签: 房地產首購
评论: 0 | 引用: 0 | 阅读: 9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