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價要跌很難! 代銷:建商至少可撐5年

房價要跌很難! 代銷:建商至少可撐5年

好房News記者曾威智/綜合報導
日前北市代銷公會舉行一場春酒宴,與會的代銷業者除了指出大環境不佳,造成台北的預售市場買氣快要不及格之外,還表示過去房地 產的10年榮景讓不少建商賺飽飽,建商資金雄厚,加上利率又比往年來得低,過去建商撐1年就和房價妥協,現在至少能撐5年以上,預估建商有本錢玩持久戰的情況下,房價短期內恐怕難跌。
代銷業者指出,現在建商資金雄厚,房價短期內恐怕難跌(好房資料中心)
房價看漲不跌 買不起房(大刊頭)
台北市代銷公會日前舉辦春酒宴,代銷公會理事長王明成在會中表示,由於預售屋實價登錄政策的不確定性,加上QE退場干擾因素,讓整個預售市場處在濃厚的觀望氣氛,甚至直言北市的預售案僅剩60分,再下去買氣就要不及格了!
除了大吐代銷越來越難做的苦水外,據自由時報報導指出,當天就有其他代銷業者表示過去房地 產走了幾10年多頭,不少建商因此口袋賺飽飽,且現在利率是過去正值本土型金融風暴時的1/5,在建商資金雄厚的背景下,只要利率不大幅提升,和過去撐一年就和房價妥協的情況相比,現在建商至少能撐5年以上,短期內房價難跌,而在成交量推不動的情形下,代銷也越來越難做。(來源:好房網)

代銷業:奢侈稅應退場

【經濟日報╱記者郭及天/台北報導】

台北市代銷公會理事長王明成昨(5)日表示,今年台北市房市60分,再下去就「不及格」,代銷業者支持政府房市政策,包括預售屋簽約後30天的實價登錄,以及實價課稅。但實價課稅上路,奢侈稅就應立即退場,否則資金只會一直外流海外。

台北市代銷公會昨天舉行媒體餐敘,各大代銷業者齊聚,公會理監事合計握有大台北近九成新推案量。王明成說,以往順銷的低總價產品開始鈍化,加上東南亞、日本等海外置產熱,資金持續出走,顯示國人愈來愈不信任國內投資環境,這些都是警訊。

他說,近期不少購 屋客將原本要在國內購 屋的資金,轉向買股票、買人民幣和海外房產,政府打炒房如果再打下去,將來就不容易救了。

王明成指出,事實上代銷業並沒有反對政府預售屋實價登錄的政策,政府相關措施符合交易透明化、租稅公平化,對消費者有利無害,代銷業者當然贊成。只是若代銷業銷售預售屋要實價登錄,建商自售也應登錄,同一產品不應有二種登錄政策。

代銷公會全聯會理事長黃炯輝表示,預售屋交易並不是物權交易,客戶很容易因為覺得買貴而退戶,但交易時已經登錄較高的價格,預售屋的實價登錄反而造成市場價格的錯亂,需要留意這種狀況下的配套措施。海 悅廣告董事長黃希文認為,資金都出走了,「降稅可以救國」,可以從此角度思考,如何把資金和人才留在台灣。(來源:聯合新聞網)
标签: 代銷
评论: 0 | 引用: 0 | 阅读: 11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