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貿前 打房吧 反服貿學運 不影響329檔期

反服貿學運 不影響329檔期

【中央社╱台北25日電】

反服貿議題近日造成社會動盪,此時正值今年第一檔房市329檔期,房地產代銷、房地 產界表示,學運和服貿議題需回歸政治運作,但實際住屋供需仍在,不認為329檔期會受到反服貿學運影響。

反對兩岸服務貿易協議的學生及民眾近日分別闖入立法院及行政院,造成社會動盪,本週末正值房市今年第一檔329銷售檔期,是否會因為不安的社會氛圍影響房市交易,成為房地 產界及房屋交易雙方關心議題。

力麒建設董事長郭淑珍認為329檔期不會受反服貿學運影響,因為房地 產交易是看景氣與供需,目前329檔期看來買氣相當溫和,以個案表現為主。

郭淑珍說,當東協加 6區域經濟組織逐漸成形,區域經濟組織是國際趨勢,若台灣不加入就會出現愈來愈被孤立的危機,一旦被孤立,對誰都沒好處;再加上各行業台商投資大陸數十年,很難再走回頭路,她相信政府不會隨便傷害台灣的利益。

郭淑珍以大陸北控集團投資力麒轉投資的水處理事業為例,經濟部投審會審得非常嚴格,但她有信心短期內就會獲得投資核准,而且未來業務範圍拓展,可望增加雇用,對經濟景氣亦有助益。

遠雄企業團副總經理蔡宗易表示,學生們表達意見關心國事是很好的事,不過服貿問題終將回歸國會機制討論,按照法治處理。

對於 329 檔期的銷售,遠雄倒是不擔心。蔡宗易指出,目前各個案場的銷售正常,未受到近日學運影響,一切按計畫進行;只是非常擔心若是學校罷課,部份教授擔任縣市政府的都市審議、環境影響評估會議委員,萬一這些審議程序曲折,將影響建築執照的核發進度,後續工期會延後。

代 銷業新理想團隊副總經理葉清宗研判,反服貿學運延續的時間不會太長,近期旗下各代 銷案場的銷售反而比農曆年還好,不太擔心329檔期受影響。

房仲業表示,反服貿學運是一群學生轟轟烈烈發動,但社會上真正沈默大眾究竟想法如何還很難說,學生們長時間沈浸在校園,鮮少到社會業界歷練,也還不到準備結婚購 屋的人生重大階段,與真正上班族有購 屋、換屋需求者的想法有一段差距。

房仲業認為,服貿協議還是要兩黨協商運作,但房地 產需求仍在,業界照常在走,房地 產最終還是受景氣好壞、供需所左右。(來源:聯合新聞網)

實價課稅若上路 代 銷:奢侈稅應退場

好房News記者曾威智/整理報導
日前內政部針對預售屋實價登錄等制度舉辦一場研討會,由於會中無法和建商、代 銷業者達成共識,導致會後結果不了了之。但近期對於預售屋實價登錄和實價課稅的議題,有代 銷業者表示肯定,認為國外已實施實價課稅多年,應向國外看齊,而預售屋的實價登錄也有助於成交率的提高。其他代 銷業者則建議,倘若實價課稅上路後,奢侈稅應立即退場。
針對實價課稅議題,代 銷業者表示,倘若該制度上路後,現存的奢侈稅應立即退場。(好房資料中心)
實價課稅(大刊頭)
為達成實價課稅目標,內政部日前和建商、代 銷業者召開一場「實價揭露制度通盤檢討會議」,會議內容針對「預售屋實價登錄制度」、「實價課稅配套措施」等議題進行討論,由於雙方持有不同意見,該會議結束後並沒有達成初步協議。據自由時報指出,近期對於實價課稅的議題,新聯陽實業董事長王志祥則表示肯定,他認為歐美等先進國家都已實施實價課稅和實價登錄,台灣應向國外看齊。
王志祥表示,預售屋的實價登錄若上軌道,減少消費者購 屋的考慮時間,反而更能提高成交率,也有助於房地 產資訊的透明化,而在新制度上路之前,也應該給予業者一段緩衝期。此外,對於售屋獲利所得實價課稅的議題,海 悅廣告董事長黃希文則建議,實價課稅上路後,現存的奢侈稅制度應立即退場。(來源:好房網)

服貿前 打房吧

文/Sway

產業界也在服貿中翻騰,一派希望服貿的人說會漲,也希望藉由服貿來整救萎靡不振的地產業界,反服貿的人則覺得服貿及大型大陸企業,也會讓台灣的店面漲翻,進而帶動房租,房價就會繼續漲到國人再也買不起的境界,所以該反,或者希望政府真打房,而希望服貿的人,此時問了一個問題:你希望房價跌嗎?你希望你的資產跌嗎?

房價看漲不跌 買不起房(大刊頭)

台北市房價十年漲三倍,我一萬個希望,房價起碼該跌一倍,政府是真的該打房,實施養房稅、實價課稅、撤除土地房屋分離課稅、空地稅、撤掉土地免遺產稅,不管是啥土地稅的方法,誰漲價就課誰稅,因為台灣的房價,是萬惡的開始,是國家不進步的毒瘤,是經濟的安非他命,是國力的虛耗。

如果台灣有嚴格的房地 產及各產業的管制措施,台灣的房價就不會這樣亂漲,台灣精品真的還是全球的精品,誰會怕服貿?根本就不怕,因為國力很強,一如德國。

德國亂漲房價,要被判刑,他們怕服貿?一點也不怕。

德國人不炒房,不是怕被判刑,因為他們知道,房屋是要拿來住的,拿來炒作是不道德,他們也這樣教育下一代,並且把時間與金錢,投入在研發與產業中,剩下的就拿來悠閒生活,以及大口喝啤酒,德國人不會存錢?他們有錢的很,連計程車都是賓士,生產的家電與工業機械,全球搶著要。

德國人怕中國來?一點也不怕,因為品質是德國的驕傲,中國車可以低價傾銷,但德國人還是只會要賓士。

台灣政府不敢打房,不只因為長官們都擁有多戶房,多數政客們也要靠建商與財團的協助,才選得上,請各位盤點一下,哪些人有建商背景、擁一堆土地、跟建商交好,各位心知肚明,別怪馬總統,縱使他可能是最窮的人,也完全動不了那些多金的立委與各派勢力。

立委與各勢力擁房,他們的支持者更擁房,所以他們只會想要賺更多錢,並且鼓勵與煽動大家一起賺錢,綁在一起,不管是明贊成服貿還是假反對,他們只想要賺更多錢,不管別人是否凍死路邊、失業。

台灣企業一昧的降低成本,所以歡迎中國;台灣的政府不敢打房,希望更多外人來「需求」台灣的房地 產,所以歡迎服貿。小米機一台幾千元,大家搶翻,雖然鼎泰豐每次吃都要排隊,但一般老百姓每天吃的,是頻頻漲價的魯肉飯、雞腿飯。

台灣只有兩千三百萬人,大陸有十三億人口,隨便來一點都很容易把我們淹死,所以我們要管制,我們需要保護自己,我們沒有本錢隨便開放。

我不反對任何國家的人來台灣發展,但我們太小,請政府先打房、想出管制辦法,別再失控。(來源:好房網)

标签: 房地產代銷
评论: 0 | 引用: 0 | 阅读: 12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