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地產是最危險的吸血鬼 熱錢進股市

地產是最危險的吸血鬼
鉅亨網新聞中心

和訊特約

海悅仲介

當下,最熱門的依然 還是房地 產。它只是一堆磚頭組成,卻吸引天下人追捧。它壽命只有70年,雖然好多壽命不到40年就自然“衰老”倒下,但仍然讓很多人傾盡家財而供之。它在 中國產權市場規模化不到20年,卻支撐和占據著中國半壁財富。它讓中國人瘋狂,瘋狂到讓世界各地的人都無法理解,甚至對之產生恐懼。直到現在,很多人都不 知道它為什么這么值錢,雖然很多人能說出幾個值錢的理由,卻當被反問到是否存在泡沫時,又沒人敢去相信泡沫已臨近。它確實讓很多人擁有了很多財富,幾乎是 讓所有擁有它的人都擁有了財富。而這就是讓人們可以忘記所有風險最大的精神支柱。萬物皆有正反兩面,而物極必反更人所熟知的定律。換言當下地產,相信大家 可以想象,它的泡沫有多大?用一句話來形容,那就是:當前的房地 產行業已是依附在善良小百姓身上最大的吸血鬼。

因為,當地產泡沫崩盤時, 最受傷的不是地產商、不是銀行、不是政府,而是小百姓,全是小百姓。別以為崩盤了zf會幫你,頂多救濟你。因為到那時,崩盤的理由和責任會被推成是市場行 業,而不是人為,收回你的房子,再重組賺點錢再救濟你,等待房價回升時,它已不再屬於你。也別想著銀行會倒下,你房子的首付至少有三成,不跌到那銀行不會 虧掉一分錢。如果你是全款,那銀行更安全,跌死你它都一分不虧。當房價崩盤下跌時,你如果斷供,銀行會折價拍賣掉你的房子,在還沒有跌到你首付的價值時就 早早反你的房子給收回拍賣掉,你想跌破三成讓銀行跟你一起虧都難。地產商?泡沫崩盤時,它會陪著你放心。不過只是那殘渣包皮公司陪著你,聰明的地產商早已 把賺來的來,進行多元化投資,投資到其它領域規避地產風險了。當地產泡沫崩盤時,倒掉的只是地產業務。其它業務一樣可以支撐它們發展。等待市場跌得著不多 時,如地產業務無法挽救,可以推給政府和銀行,打個破產兩個字。然后,再用其它業務的錢換個馬甲來買回、收拾殘渣,再賺一筆。

是的,地產 再跌,至少還有一個房子。無論如何政府也會保護,因為這是社會穩定、國家安定的根本問題之一。所以房價的瘋狂已逼得zf推出了各種各樣的調控政策,也正因 如此人們對房價穩定的信心增長萬倍,有錢就買樓買房盡是共識。哪怕也害怕地產崩盤,但與之相比,更害怕沒房。加之對比心理,別人不怕自己又怕什么,所以大 家都不怕。只有zf自己怕。所以不斷的加碼調控,正招、歪招盡出,世界罕見。小心使得萬年船,不作無備之策。當所有人都覺得不可能的時候,市場總是讓那些 不可能變成可能,這就是市場不可預知的一部分。習大大也曾說過,當大饑荒來臨時,你再有錢也沒用,何況你有的是房子,你難道還可以啃磚頭充饑?

當 然,要地產全面崩盤那想得有點跨張,要是真有這么一天,那離戰爭、動l也不遠了。所以市場的調控會繼續,zf還會繼續運用政策來調控市場風險。但市場的價 格波動是再所難免的。因為現在整個中國都在炒房地產,所以泡沫的巨大程度可想而知。那我們又應該如何應對呢?當然最簡單的辦法就是減少對房產的投資比重, 適度拿著部分現金,或者配制其它行業的投資。當然對於剛性需求的投資者, 也要盡快轉變思維,做好市場調整準備。因為當市場調整時,跌掉的就是那些沒有準備,和無法、無力準備的人。炒股的都說洗洗更健康,同樣在其它行業也一樣, 洗盤洗的就是那些站不穩的人,總有人要為此負責的,不會因為你錢少而照顧你,不會因為你是小百姓房價下跌時就會放過你,每個行業都有吸血鬼,只是當下泡沫 最大的是地產行業,所以這只吸血鬼也是最大的。在此提醒的就是那些以房養房的人,你貸養貸的人,你們比只有一套房子的剛性需求者更危險,資本斷鏈的可能性 和機率在利率的作用下會放大好多倍,也是最站不穩的人。(來源:鉅亨網)

熱錢進股市 329檔期乏善可陳

自由時報

〔自由時報記者林美芬/台北報導〕今年房市正要起步走,卻碰到學運風潮,業者評估,學潮對房市的衝擊,遠遠不及股市資金排擠效果來得大,目前329檔銷售成績讓業者暗傷,不過,業者強攻329檔的策略尚未有太多變化。

另外,根據住展市調資料,近來已有預售及新成 屋個案在銷售情況不佳、或是案尾戶數不多的情況下,悄悄調降售價,最大調幅達2成多,震撼市場。

海悅廣告總經理王俊傑表示,3月市場銷售成績大致平順,比去年同期好一點,但沒有達到業者預期成績,由於政府諸多政策、尤其是經濟政策都未定,造成市場觀望氣氛濃厚,這些不確定政策因素對房市的殺傷力比學運引發的移焦作用大多了。

根據多位業者觀察,受到反服貿抗爭因素,政府諸多政策舉棋不定,持觀望的消費者變多,但在抗爭的政治變局中,一部分想要趁亂撿便宜的購 屋者也出門看屋,形成看屋人增多,但交易量卻沒有增加。

3 月中旬後為反服貿抗爭活動高潮,多家房仲公司都反映,受傷的房市區以台北市中正區為最慘重,因為是抗爭重點區,購 屋人自動退場觀望,其他區域乃至新北市都 還算反應平平,沒有太大起伏。多家房仲自結成績,普遍比2月大幅上揚,但因為從去年第四季尾到春節期間,交易量呈現低迷,相對使得3月的交易量獲得回升。

在預售及新成 屋的部分,根據海悅廣告市調資料,也出現類似情況,雙北市各案場的來人量並沒有特別的改變,桃園房市反而比雙北市差一點,不過如青埔等相對於桃園市中心區便宜的區域,交易狀況又好一些;台中及高雄的市況表現也相對熱絡一些。

王俊傑認為,房市這一個月來的整體交易量不如預期,重點因素在於資金排擠效果,政府用政策工具想把資金從房市引導到股市,事實證明,這樣的引導已經發生相當程度的效果,股市交易動能明顯拉高,但是房市則有一部分的衰退情況。

但王俊傑樂觀指出,短期內股市資金排擠到房市,但未來這些在股市的獲利還是將回到房市停留。 (來源:yam新聞)

标签: 海悅仲介
评论: 0 | 引用: 0 | 阅读: 1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