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市Q1中山中和最熱 信義區近3年供給506戶 平均銷售逾8成

信義區近3年供給506戶 平均銷售逾8成

▲信義區房屋供給量相當少。

記者林信男/台北報導

根據住展房屋網觀察,台北市信義區因可開發素地少,加上都更速度緩慢,進3年區內新成屋及預售 屋僅506戶,供給量極少,不過銷售狀況不錯,平均銷售逾8成。

住展房屋網表示,信義區是台北市政府所在地,區內有捷運板南線、信義線貫穿,揚名全球的台北101也在此地,繁華程度自然不在話下,但也因開發成型,素地極為有限。

住展房屋網指出,2014年第1季,信義區僅推出一個9戶的建案,供給量非常少,統計近3年區內新成屋及預售 屋只有506戶,但銷售表現不俗,大型建案平均銷售都超過8成。

至於2014年初推出的9戶小型建案,住展房屋網說明,由於該建案都是17到26坪的小坪數產品,市場競爭對手少,目前已銷出6成。(來源:ETtoday 新聞雲)


房市Q1中山中和最熱 平價區竄起排名提升
文山大同撮合速度快 淡水泰山交易量大
記者 張家嘯 報導
北市中山區生活機能佳,是最熱門購 屋區域(圖/卡優新聞網)



國內房仲業者統計,今(103)年第一季雙北市的賣座排行,皆由傳統熱區奪下第一,分別為中山區與中和區。不過若從前段班排名來看,台北市平價區竄起,包括文山、大同、北投排名都提升;而新北市的泰山區新成屋交易穩定,擠身熱門區域。

這項調查排名是根據房屋銷售率、撮合速度與成交量等因素作為指標,台北市中山區不僅移轉量位居第一,房屋的撮合速度、銷售率,也都在均值之上,綜合指數達394。

信義房屋不動產企研室專案經理曾敬德指出,中山區生活機能成熟,交通便捷,且住宅產品多元,包括市中心精華區段的小宅、到二房三房標準品,甚至是豪 宅產品等,各式產品齊全,一直以來都是台北市熱門購 屋區域,民眾指名度高。

不過,從此次調查也可發現,平價區域的人氣明顯增溫,像是文山區的三項指標,都在台北市均值之上,綜合指數為358,竄升至台北市賣座排行的第二名。至於同屬平價區的大同區,銷售撮合速度是台北市第二快,且房屋委託的銷售率更是第一,只可惜受限於本身市場交易規模較小,綜合分數排在第四。

在新北市部分,觀察房市交易量指標,則以淡水地區的交易量最大,但中和區在撮合速度、銷售率與交易量等三項指標,表現狀況平均,仍然是今年第一季新北市的賣座王,綜合指數為374,險勝第二名淡水區的371。

新北市交易量第二名則是新莊區,受惠於重劃區交屋帶動,與下新莊持續吸引首 購自住客買房,房市交易量緊追淡水地區,而一旁的泰山區,受惠於房價與副都心有一大段價差,泰山十八甲重劃區新成屋交易狀況穩定,雖然交易量不大,但委託物件的銷售率與銷售速度,反而都位居新北市之冠,算是房市熱門區段。

曾敬德認為,整體來看,台北市平價區域是一般民眾的購 屋熱區,至於新北市一橋之隔的第一圈表現穩定,以目前自住客當道的需求下,房價、居住環境與生活便利性,成為民眾首要的考量因素。(來源:卡優新聞網)


北市新成屋 房屋稅恐翻倍

工商時報
記者方明/台北報導

本次路段率漲最多的為通北街65巷51號至67號的「富邦九莊」。圖/本報資料照片

台北市明年房屋稅又要漲了!北市府今年針對99條路段率進行調漲,以捷運站、重劃區、特定商圈為本波調漲重點,平均調幅約9%,總計約6.6萬戶房屋受影響;此外,今年7月起將採用調高後的房屋構造標準單價(不溯及既往),預估明年新成屋的房屋稅恐將翻倍。

台北市公告路段率調整每3年重新檢討一次,前次2011年總共調高452條路段,總計影響約37萬戶,相較於上一次的路段率調整,今年路段率調整的整體影響程度較小;12個行政區中僅有萬華沒有調漲,其中,大安區有21個路段調高,數目居北市之冠。

但在北市特定商圈如信義計畫區、永康商圈、大直重劃區、饒河街夜市、南港經貿園區、內湖科技園區等,整體平均調幅約9%,根據主管機關統計,約可增加1.3億元的稅收。

信義房屋企研室專案經理曾敬德指出,北市路段調整最多為大安區21個路段,多位處市中心的精華路段,如大安路、永康街、四維路、安東街、安和路、延吉街、金山南路、信義路、通化街、瑞安街、臨江街、麗水街等,平均調漲幅度約10%。

值得一提的是,中山區通北街65巷51號至67號,就是高總價豪 宅「富邦九莊」,此次路段率調漲了50%,相當驚人;另內湖五期重劃區的南京東路六段從舊宗路到金豐街,路段率也調漲了25%,是此次調漲幅度最大的2個區段。

國內房屋稅的稅基為房屋現值,評定房屋現值的因子包括房屋構造標準單價、耐用年數、折舊率及街路等級調整率等。

台灣房屋智庫執行長劉怡蓉表示,針對「路段率」的調整,影響層面不僅只有房屋稅而已,購 屋成本「契稅」也變沉重了;另外,若被評定為高級住宅,除了既有房屋稅外,將加計既有房屋稅乘上1.2~3.2倍的路段率,換言之,路段率愈高的豪 宅稅負愈沉重。

另外值得注意的是,台北市政府此次將超過30年未調漲的房屋構造標準單價,進行大幅度調整。

曾敬德表示,今年7月1日後新建、增建、改建的新成屋,將採用調高後的標準單價,以目前房屋構造標準單價都出現倍數以上的調幅來看,7月起請領使照的新成屋,明年繳交的房屋稅,將出現倍數增加的情況。(來源:中時電子報)
标签: 新成屋
评论: 0 | 引用: 0 | 阅读: 9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