搶救公園樹 「全聯林敏雄」自掏5千萬!

TVBS
    
大安森林公園已經20歲了,不過裡頭的樹木卻是弱不禁風,一遇到颱風就倒伏折枝,而全聯董事長林敏雄則是召集了台達電、海悅廣告、還有統一南聯聯手,成立了「大安森林公園之友基金會」,他自掏腰包出了5千萬元,要來搶救公園瘦小的樹木,而當初之所以和大安森林公園結緣,竟然是因為夫人在那邊運動發現蚊子太多,才催生了基金會的誕生!

日本樹醫生笠松滋久:「有看到樹根,那時候因為挖土機不用時,挖土機可以去下一個地點。」

在白板上討論診斷流程,台灣、日本的樹木專家齊聚一堂,要聯手為大安森林公園的樹木把脈,針對瘦弱長不高的問題,找出病因。日本樹醫生笠松滋久:「目前的判斷應該是第一是土壤的硬度很硬,第二個部分可能是排水的問題,排水不良的問題。」

樹幹瘦弱,枝葉稀疏,是大安森林公園樹木的普遍問題,這回體檢包括了五個點,將採用鑽探、調查風速,還有濕度微氣候探測,發起救樹行動的,其實是全聯董事長林敏雄,當初因為夫人藍毓文常在公園運動,被蚊子叮了好多個包,向林敏雄抱怨,意外催生了「大安森林公園之友基金會」,找來台大教授以生態防蚊法,降低蚊害之後,現在更希望出錢,讓公園綠蔭恢復茂密。

基金會副執行長陳鴻楷:「(林敏雄董事長)他完全出錢,(出五千萬)那他不過問,因為他這個是充分授權,給這幾個教授的部分,來充分執行這邊業務的內容,坦白說我們當時候,所有人都非常非常感動。」

包括台達電董事長鄭崇華、海悅廣告董事長黃希文、統一南聯董事長李棟樑,都是基金會成員,企業家出錢、學者出力,官民攜手搶救公園樹木,也成為全台第一例。(來源:yam新聞)
标签: 海悅
评论: 0 | 引用: 0 | 阅读: 11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