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豪宅上衝400萬? 建商一哥跨足房仲業

建商一哥寶佳 跨足房仲業

【經濟日報╱記者郭及天/台北報導】

圖/經濟日報提供

近年來大型營建、房地產代銷地產集團紛紛跨足房仲業,建立通路門市,銷售自家建案餘屋轉售,建構一條龍售後服務。全國推案量最大的建商寶佳機構跨足房仲業,將推出「寶佳房屋」,計劃7月前在台北、台中等地共開七個門市據點。

寶佳機構跨足房仲業市場,將推出「寶佳房屋」,7月前在全台開出七家據點。圖為寶佳在新北市林口的「新北郡」建案。 本報系資料庫
寶佳機構10多年來連年居全台推案量最大建商首位,根據住展雜誌統計,去年寶佳機構全台推案量達1,136億元,幾乎是位居二、三名的興富發及遠雄總和。寶佳機構旗下有60多家子公司,還有20多家長期合作的代 銷公司銷售寶佳每年龐大案量。

據了解,寶佳機構成立房仲體系「寶佳房屋」,長期合作的代 銷公司將為房仲據點主要加盟對象。此外,各建設子公司推案銷售的超價獎金,未來也將挹注寶佳房屋各據點營運。預計今年7月前,寶佳房屋將在全台開出七個據點,包括台北三重、林口、板橋、淡水、台中烏日等地。

房地 產業者認為,近年大型連鎖房仲品牌在全台積極擴點,品牌房仲的密度已相當飽和,全台約7,000個房仲門市,大型品牌市占率逾六成,新品牌介入空間有限,不少新品牌投入市場均告失敗,但現有品牌房仲業者也面臨開發物件激烈的競爭。

寶佳推案遍布全台各地都會區、鄉鎮與新興重劃區,10多年來在全台各地蓋出超過10萬戶房屋,但推案規模與資金實力與其知名度不成正比,每年數百億元規模、近萬戶房屋的完工量,大批完成的房屋轉售業務,將是寶佳房屋跨入房仲市場最大的競爭利基。

除傳統房仲連鎖體系經營中古屋買賣業務外,愈來愈多營建及代 銷等集團型地產商跨足房仲業、整合上下游,建立更完整的一條龍服務,例如遠雄、海 悅等業者都已投入房仲,經營其興建或銷售後房屋的轉售業務;甲山林則規劃在其興建的大型社區建立房仲店,提供客戶更多轉售、代租代管等服務。
原文網址:money.udn.com/mag/house/storypage.jsp?f_ART_ID=307992#ixzz327pELOeS

倪子仁:北市豪宅上衝400萬?

好房調研中心記者曾晨安/台北報導

豪宅大本營信義計劃區動作愈來愈加勁。基地面積達2,500坪的北市信義計劃區亞太會館改建案「陶朱隱園」,總戶數40戶,規劃為地上21層的旋轉式豪宅,每戶300坪,獨自擁有百坪的私人庭園。

陶朱隱園設計為旋轉式豪宅,獨戶享百坪庭園。 (好房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亞太會館工地,信義區松高路、松勇路交叉口,國泰世華後方,A25旁邊,陶朱隱園,360度觀景藝術建築,101大樓,模型圖,示意圖,建構圖。(好房News記者 陳韋帆/翻攝自工地現場)

業主雖稱還在潛銷階段,價格不願正式公開,惟以一旁「皇翔御琚」成 屋案,實價登錄的價格已達260~270萬一坪,因此預售案的「陶朱隱園」成交價不可能低於300萬,開價應該在330~350萬之間。

「皇翔御琚」成交價已達260萬以上,預料「陶朱隱園」不可能低於300萬 (好房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皇翔f4,皇翔御琚 忠孝東路五段236巷底(好房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好房網調研中心執行長倪子仁在上TVBS節目時指出,信義計劃區房價飆上300萬一坪,位於天母的「華固天鑄」豪宅案自然也是”輸人不輸陣”的開出一坪190~250萬的高價相競價,一戶180坪、3億元起跳的該案,成為北市北區的房價新標竿。

今年推案量上看2,500億元的台中房市,其中大陸工程進軍中部房市的首件豪宅案「寶格」,正式點燃七期豪宅戰火,每坪開價70~90萬元,改寫台中房價的新高。

倪子仁表示,豪宅建商作多的心態仍強,只是大部份建商與代 銷公司,怕刺激到政策及官方,尤其是創新高及突破『彭淮南防線』的豪宅建案,只能低調再低調的進行所謂的『潛銷』。

夾帶著兩岸人流與金流來台購買房地 產,北市豪宅的想像空間仍大,近年豪宅市場的爆發力源源不絕,不僅指標豪宅建案精銳盡出,實際銷售狀況也是捷報頻傳,支撐台北市房價的行情居高不下。

雖說台北市的房價抗跌性高,惟現階段台北市房市也出現不少亂象,一些地段不對、產品不對,建商也沒有優越品牌信譽的建案,出現漫天喊價的亂象。倪子仁認為,台北房市雖不致於泡沫,但如果開發商仍一廂情願的亂開高價〈如B級地段開A級價格〉,不但破壞既有的市場,更可能因為惹火了主管單位,下重手打房,因此他呼籲建商應謹慎開價。(來源:好房網)

标签: 房地產代銷
评论: 0 | 引用: 0 | 阅读: 15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