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代銷手上買屋 有技巧 自保要對照「建築執照圖」實地丈量

預售 屋怎樣買便宜?掌握3大進場時機

好房News記者曾威智/綜合報導
買房最希望買在價格低點,在大環境的變化之下,預售 屋只要把握3個大好的進場時機,就能談到相對便宜的好價錢。其中像是建商仍在「試水溫」的「潛銷期」,以及代銷公司剛接手的「促銷期」,最後就是房子開始動工的「施工期」,若能把握3階段的進場時機,議價空間也相對較大。
代銷公司剛接手時,通常會有段促銷期,也是買方議價的好時機。(好房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
看屋時心要靜、氣要沉,才不會倉促做出錯誤決定。(好房News記者陳韋帆拍攝)
預售 屋該怎麼買最划算?《Smart 智富月刊》指出,通常住宅推案的銷售價格,以潛銷期、促銷期和施工期會是買方較容易談價格的階段,潛銷期指的是建商剛推案仍屬測試買氣的階段,因此可以撿到不少便宜,價格也最為好談;接下來就是建商把預售 屋包給代銷公司銷售時,通常會有段促銷期,而這段期間的殺價幅度為牌價和底價間的折扣。
最後一階段的施工期,指的是房子開始動工,代銷公司可能已經撤出案場的時候,這時建商或許還有餘屋沒賣完,買方議價空間自然會比較大。對此,房產專家Sway認為,在房市買氣低迷的時期,通常上門看屋的人數會相對減少許多,這時認真的跑案場,銷售人員對你的印象深刻,也有助於價格的對談。(來源:好房網)


買屋自保! 對照「建築執照圖」實地丈量

東森新聞

樣品屋陷阱,辛辛苦苦買了房子卻被黑心建商「偷坪數」,這該怎麼辦呢?專家建議,不管是在預售階段或是施工中,甚至是成 屋之後,消費者務必要跟建商要求「建築執照圖」,因為建照圖是用來向主管機關申請建照的,不像是銷售DM平面廣告,有可能「加工美化」,拿著圖帶把尺檢查比對格局尺寸,才能保障自身權益。

買房是人生大事,但千萬別急著裝潢入住,最好先拿把捲尺仔細丈量保障自身權益,代銷公司副總施孝文:「這是政府核發的執照圖,基本上你可以先對照格局上面有沒有落差,所以這就表示第一個我沒有所謂的陽台外推」,依法消費者有權向建商要求提供建築執照圖,也唯有比對這張圖上標示的數字才不會被「偷坪數」,但這畢竟是新成 屋已經蓋好了可以量,若是買預售 屋建商搭建的樣品屋總是美輪美奐,消費者又該小心什麼陷阱?代銷公司副總施孝文:「第一個當然是室內寬度,每一個空間的尺寸再來一個是高度,比如說我們沒辦法實際去量那個高度,有時候我高度稍微放一點,你感覺不出來,尤其是那種挑高的建案,你要拿著實際的圖來跟現場樣品屋對照」。

若是黑心建商有意誆騙呢?像是台北這個建案預售時主打有「空中泳池」,蓋好後卻被檢舉建築執照申請的其實是蓄水池,而台中這個建案更扯,把騎樓公共空間全部蓋成內部空間來銷售,於是自保的關鍵還是要看建築執照圖,代銷公司副總:「比如說一般常見的會做成二次施工的,第一個還是機車停車位,但執照上它一定還是顯現是機車停車位,那你如果認同建商跟你做的二次施工的約定,但你要承擔的風險就是,如果碰上檢查就必須要復原」,千萬別嫌麻煩,買預售 屋務必要仔細審視合約內公私有與公設面積等權狀坪數、實際使用坪數,還有建材或設備等約定,以防黑心建商偷偷更動損害自身權益。(來源:yam新聞)
标签: 代銷
评论: 0 | 引用: 0 | 阅读: 1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