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市膠著 房仲代銷逆勢增 壓抑房市? 中部代銷:搞錯方向

壓抑房市? 中部代銷:搞錯方向

台中代銷公會進行改選,將由中部最大、全國第8大代銷萬群地產總經理謝坤成接任理事長,同時將原台中縣、市公會合併,會員數達103家。萬群地產總經理謝坤成表示,政府針對個別產業進行打壓,而不是讓所有行業欣欣向榮、向上發展,是不是「搞錯方向」,他也呼籲政府容積政策應再調整。

現任理事長謝麟兒表示,大台中房地 產約有90%比例由代銷負責,發展已相當成熟,今年市場新案會集中年底推出,明年聚焦單元1~3重劃區。他認為,台中土地規劃政策弔詭,例如將精華單元重劃區規劃低密度發展,削弱土地開發強度,若以基地500坪計算,原先能興建百戶社區,現在僅能建10戶透天別墅,也助長房地價居高不下。(王鈞生/台中報導)

想了解更多中部房市訊息請到蘋果地產王粉絲團

台中代銷公會今日進行改選,由中部最大代銷萬群地產總經理謝坤成接任。(來源:蘋果日報)


房市膠著 房仲代銷逆勢增

記者方明/台北報導

二大房仲業今年代銷新接案

儘管房市銷售陷入膠著,預售屋30天內實價登錄也將上路,但房仲業仍積極整合上下游,其中在代銷事業部今年仍大有斬獲,永慶房產集團今年全年接案目標155億元,較去年大幅成長逾5成,信義房屋代銷事業部全年接案量更高達450億元,年成長逾1成。

永慶房產集團總經理葉凌棋表示,今年預售市場完全看個案表現,個案帶動雞犬升天的情況已不復見,今年產品定位在自住、中小坪數,雙北市中心總價3,000萬元以內,外圍3房總價2,000萬元內、2房總價1,500萬元內的產品仍相當好賣;反之,外圍2,500萬元以上產品將很難推得動。

而永慶代銷今年第1季接案量已逾40億元,中山區總銷10億「心裡畫」僅剩2戶;土城區總銷10億「中正威登」銷售率8成,將在6月結案;中和區總銷5億「勝興采悅」銷售率七成五;汐止區總銷12億「寰宇首席」銷售率九成五,也將在6月結案。

葉凌棋表示,去年永慶代銷接案量近90億元,今年7月在新北市中和區推出總銷50億元的大案「希爾敦」,總價將壓在2,000萬元內,而第4季在五股區也有20億元的案量推出,今年全年接案目標為155億元,年成長逾5成。

信義代銷今年第1季新接案量45億元,第2季大舉跳升至250億元,信義代銷經理楊國昌表示,5月新推案包括北市永吉路總銷23億「和暘信邑」、青田街「青田青」26億元、汐止區「春田吉市」12億元、北投奇岩「奇岩道」17億元。

另外,淡水區總銷110億元的「宏盛新世界三期」將於6月中正式公開,規畫18~45坪,總計991戶;新北市三重區「日健悅」總銷40億元,也將在6月推出。

楊國昌表示,信義代銷去年全年接案量近400億元,今年上半年新接案量達295億元,估今年全年接案量可達450億元,年成長逾1成。(來源:中時電子報)
标签: 代銷
评论: 0 | 引用: 0 | 阅读: 1185